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强化警示教育 不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

在刚刚过去的五月,学校组织开展了以“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 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为主题的专项警示教育月活动。

警示教育月围绕一个主题,集中一个时间段,聚焦一个主要内容,采取四种活动形式,强化三项纪律要求,实现一个既定目标,在全校教职工范围内广泛开展。组织召开了专项警示教育月启动暨培训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为全校基层党委纪检委员做提升履职能力专题培训。纪委办公室专门编印了《高校系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其他违规违纪典型案例》手册。各单位精心部署,制定警示教育工作方案,组织召开警示教育会议60余场次,450余个党支部通过召开专题研讨会、赴廉政教育基地学习、聆听廉洁教育报告、支部书记讲党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多层次、多领域、全方位开展专项警示教育活动,参与教职工4000余人次。

动科学院党委书记曹军会表示,开展专项警示教育月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深化中央巡视整改工作的应有之意,动科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积极谋划,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为畜牧学一流学科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昆虫学科教工党支部书记张世泽教授表示,典型案例学习对全体教师起到警示作用,作为人民教师,要为人师表,立德树人,切勿为一时之利而以身试法。

经管学院党员教师梁洪松表示,作为高校教师,要以反面典型为戒,立足本职工作,常怀律己之心,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坚持立德树人使命,担好育人之责。

“通过本次警示教育月活动,我的思想进一步得到升华,将以更严的标准要求自己,坚决做到遵规守纪,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和清正廉洁的表率。”旱区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张朝阳表示。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