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省种子引导基金管理团队来校调研种业基金设立事宜

寒假至3月初,陕西省科技创新种子引导基金管理团队—西安关天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关天创投)董事长赵丰多次率管理团队来校,调研设立杨凌种业科创种子基金事宜。

房玉林代表学校与赵丰一行进行了交流,表示种业基金定位准确,设立正当其时,双方可以在现有制度框架下建立长效交流机制、探索多种合作模式,加速我校优秀科技成果的孵化与转化,为农业科技创新及未来农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

赵丰提出,杨凌种业科创种子基金将以西农和示范区为主,集聚省内优质资源,以推动设立种业基金为契机,实现创新链、资金链、产业链深度融合,为加快农业科研成果转化,推动我国农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双方就种业基金设立定位、种业基础设施建设、种业发展情况、科技成果转化情况,种业基金如何孵化转化科技成果以及基金未来与学校合作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公司投资部门还到我校有关单位,调研筛选种业基金初步意向科技成果。

杨凌科创种子基金由省种子引导基金、杨凌示范区、关天创投等单位发起设立,基金总规模3亿元,首期1亿元。基金依托示范区及区内高校院所、农科教单位农业科技资源优势,特别是特色及优势技术领域的科技成果产业化资源,重点投资于现代种业(占比60%)、生物医药、食品加工、智能农机、环保农资等领域内具备成长潜力与自主创新能力的萌芽期、种子期、初创期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及科技创新型初创企业。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