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吴普特强调:多措并举全力促进2023届毕业生 高质量就业

6月1日下午,学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会在交流中心210会议室召开。校长吴普特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在就业的关键时期和重要节点召开促进会,目标很明确,就是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要求、再推进,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主持会议。

321A7056_副本.jpg

吴普特表示,全校上下要坚定信心,切实落实“一把手”工程,勇于攻坚克难,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有效的举措,按下毕业生就业工作“快进键”,跑出“加速度”。

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千方百计抓好就业工作。在全校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关键时期,要深刻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教育部关于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把就业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重要位置来抓,切实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

二是要拿出硬招实招,想方设法拓宽就业渠道。学院(所)党政领导班子和相关部门,把资源和力量汇集起来,聚焦重点难点,采取有力措施,深入细致做好就业指导服务,着力提升促就业的精度和效度。

三是要立足长远发展,全力以赴推进就业育人。毕业生就业质量反映着学校人才培养质量,要把握住关键环节,切实把解决学生思想问题和实际困难结合起来,把就业育人工作真正做实做好。要从“出口导向”视角来梳理学科、专业、导师、学生等不同层面的因素,做好制度设计,聚合资源,采取措施寻找解决问题的路径,切实将就业育人深度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

陈红指出,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聚焦学生需求,激发就业主体内在能动性,强化就业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闫祖书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抢抓“百日冲刺”关键期,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打赢2023届毕业生就业攻坚战。

会上,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就下一阶段就业工作做了交流。林学院、食品学院、资环学院、经管学院、语言学院、人文学院、农学院、园艺学院、园林学院等9个学院负责人依次汇报了本单位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举措。

一体化教育党工委、研究生院(研工部)、教务处、科研院、学工部、团委等单位负责人以及各学院(所)党政负责人、分管就业工作的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参加会议。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