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盯牢校园食品安全 督紧餐饮反浪费

6月15日下午,学校食品安全委员会召开2021年食品安全工作专题会,学习《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安排部署了学校2021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任务。副校长、校食安委副主任赵敏娟出席会议,食安委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111.jpg

当前正值学生毕业季,又是夏季食源性疾病和传染性疾病高发期,为维护师生健康安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谐,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将通过逐级签订目标责任书,紧盯食品原材料供应、销售、加工、消费全环节管理,重点围绕学校食品安全管理、饮用水卫生安全定期开展风险排查,有针对性开展日常防控,严格执行制止餐饮浪费、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等制度措施,加强生活饮用水管理,切实抓好“舌尖”上的每一个安全关键环节,层层夯实责任形成安全监管合力,强化管理密度,多渠道开展宣传引导,切实扭住“思想稳控”根本,形成全校上下纵横联动,谋篇布局,增强食品安全暨反浪费工作推动力,织成食安大网,真正确保师生夏季舌尖上的安全。

赵敏娟传达了校长、校食安委主任吴普特关于校园食品安全和制止餐饮浪费工作的重要指示,从宣传引导、切实履责、提升师生对食品安全和制止餐饮浪费的关注度和参与度等方面提出要求,强调要将食安和反浪费工作结合起来开展我校2021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发动广大师生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共治,勤俭节约,理性消费,遏制食品浪费,共享食品安全成果,在校园形成绿色文明的食品消费良好氛围。

检查洗消间_副本.jpg

随后,参会人员组成检查组,就校园食品安全和直饮水卫生管理开展专项检查。检查组一行重点对食品操作间、储藏室等重点区域进行仔细排查,认真检查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食品安全自查情况、环境卫生、设施设备、原料采购、食品储存、加工制作、销售供餐、餐用具清洗消毒、留样及餐厨废弃物管理等情况,现场给予正确的指导意见。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