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校党委对全校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出部署

  根据中共中央、教育部党组和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的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日前,校党委下发了《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对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出部署。

  《通知》指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满怀信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通知》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一定要以党的十八大报告和新党章为重点,原原本本研读党的十八大相关文件。全面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和10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着力在吃透弄懂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求实效,努力做到入脑、入心。通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把全校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全校师生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所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转化为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强大动力,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通知》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要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紧密联系新时期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实际,紧密联系学校各项工作实际,紧密联系广大师生思想实际,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努力使学习宣传的成果转化为振奋精神、不断创新、攻坚克难、推动发展的强大思想动力。一是要始终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始终坚持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着力提高教育质量,始终坚持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以实际行动进一步落实教育规划纲要精神,更加坚定实现“创建产学研紧密结合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农业大学” 战略目标的决心和信心,全力完成好学校“十二五”期间的各项重要工作部署,加快学校各项事业的跨越发展,努力走在我国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大潮的前列。二是全校要进一步强化机遇意识、责任意识、使命意识,把推动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高质量和水平上来。要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开启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阶段为高等教育发展、创新驱动战略实施和“三农”问题的解决迎来的重大发展机遇。坚持特色建校、质量立校、人才强校、改革兴校、开放办校的发展思路,实现人才培养质量、学科建设水平、科技创新能力、社会服务效能、文化创新传承影响力和国际化办学境界的全面提升。三是要把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成果迅速运用于工作实际,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跨越。全力完成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开好全校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加快培育国家级协同创新中心、制定出台大学章程等重要任务。及早谋划明年的工作与思路、主要任务和具体措施,增强工作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实现2012年工作的精彩收尾和2013年发展良好开局。

  《通知》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立即行动起来,把学习宣传贯彻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在全校迅速形成热潮,不断引向深入。一是及时开展面向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学习宣传活动。要成立学校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团,分单位、分阶段、分专题开展巡回宣讲活动;及时向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配发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材料;组织广大师生员工认真研读;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和各党支部都要召开专题学习会,及时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使学习贯彻活动覆盖到全体党员。二是要区分层次、分类组织、突出重点,切实抓好学习活动引向深入。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中心内容,制定系统学习计划,列出专题开展研讨,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院(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撰写学习体会文章,带动和引导师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组织党员和教师开展各类学习、座谈和研讨活动,全面深化教职工对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党校要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融入党课教学内容。党委组织部要把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作为重要主题列入下一阶段干部培训教育工作计划。党委统战部要组织统一战线成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学校改革和事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和校团委要制定学习宣传计划和方案,根据学生思想实际组织广大青年学生的学习教育活动。要切实抓好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和团学干部的学习培训。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要组织全体教师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及时跟进教育部即将组织开展的本科4门必修课大纲和教材的修订工作,利用“形势与政策教育课”系统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充分发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三是加强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充分运用校报、校园网、校园广播、宣传橱窗等宣传阵地,精心策划集中宣传计划,开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专栏、专版、专页,努力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四是各级党组织一定要负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大政治责任,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切实组织好学习宣传贯彻。
 

终审:杨耀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