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12月5日,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UNL)驻西安交通大学代表Mariah 和 Prenger女士一行访问我校,商讨学生联合培养事宜。

  访问期间,侯曦副校长会见了Mariah 和 Prenger女士,对客人的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实施的本科生国际视野拓展计划及本科生“2+2”项目,并感谢UNL为我校2009级本科生暑期赴该校访学团提供的各项帮助和支持,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

  Mariah、Prenger女士一行与教务处、资环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就本科生“2+2”项目的课程对接、学分认定、存在问题等事宜进行了具体沟通,达成了初步共识。双方一致同意2013年推动两校“2+2”项目的实质运作。

  随后,Mariah、Prenger女士在北校区报告厅为我校本科生作了有关赴UNL留学的专题报告会,解答了学生的留疑问。

  UNL是一所综合研究型大学,成立于1869年,其优势学科包括农业与自然科学, 电机工程、化学工程、食品科技、动物科学、商科等。该校是60所美国研究型大学协会成员之一,是美国西部第一个开始授予博士学位的大学,是美国每年授予博士学位人数最多的50所大学之一。该校作为我校“2+2”项目合作院校,具有校园周边安全、生活方便、交通便利、学费优惠、美式英语规范、英语学习氛围好等优势。

  今年7月,我校2009级资环学院、生命学院、水建学院、食品学院、植保学院共计19名学生组成的访学团赴该校进行了为期6周的实验室及美国文化体验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侯曦副校长与客人合影留念


座谈交流

终审:杨耀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