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金昌市委来校洽谈科技合作

近日,金昌市委副书记李盛刚一行8人来校,就进一步开展校地科技合作进行座谈交流。副校长陈玉林出席座谈会,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动科学院领导及专家参加座谈。

金昌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孙世成介绍了考察目的,表示金昌市与学校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来校希望进一步推动深化校地合作,扩大合作领域和范围。一是诚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专家团队对合作开展的奶绵羊新品种培育工作进行阶段性评估,并就组织动员学校精锐力量,助推国内首个奶绵羊新品种培育和申报工作进行研讨;二是围绕奶绵羊产业加快行业标准和地方标准制定,促进奶绵羊产业标准化生产进行交流;三是发挥学校人才培养优势,充分利用学校师资以及技术力量为金昌市新型畜牧业人才培养提供支持。

我校金昌奶绵羊试验示范基地首席专家宋宇轩研究员介绍了基地建设历史以及近五年来在金昌市羊产业转型升级、奶绵羊新品种培育、奶绵羊特色产业发展方面的科研推广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并汇报了未来的工作计划和目标。我校专家围绕金昌奶绵羊全产业链发展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十年来,在学校和金昌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校地双方通力协作,使金昌市肉羊产业转型升级取得了跨越式发展,确立了湖羊作为国内优秀肉羊母本品种的基础地位,建立了“461”高效生产模式并大范围推广。在国内首次引进了东佛里生奶绵羊并开展杂交利用。截至目前,全市东佛里生奶绵羊及其杂交后代群体规模达到1.94万只,其中纯种0.16万只,打造形成了国内最大的奶绵羊生产基地,国内首个奶绵羊新品种培育加速进行,数智化牧场统筹推进,金昌市已经成为我国重要的奶绵羊种羊和绵羊奶生产基地。

李盛刚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学校对金昌市羊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科技支撑。他表示,金昌市在羊产业特色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果,离不开学校在良种引进、科技支撑、人才保障、项目申报、技术培训等多个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学校动物科技学院周占琴教授和宋宇轩研究员,作为项目首席专家,一茬接着一茬干,以积极专业的精神,勤劳务实的态度,致力于金昌市羊产业发展,展现出了高度的职业精神和专业能力。

陈玉林指出,金昌市和学校的十年合作是校地企、产学研合作的典范,双方密切往来,共同努力,在金昌市羊产业发展和学校人才培养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他高度肯定了金昌在奶绵羊新品种培育和特色产业发展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在奶绵羊新品种申报方面学校将给与大力支持,并对产业进一步如何健康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