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人勤春来早,师生寒假忙

   新年的意味尚浓,我校师生已开始忙碌起来。2月19日、20日,是农历的正月初十、初十一,距离开学还有几天时间,在我校南北校区的教室里、实验室里、办公室里,已经可以看到师生们学习、工作的身影。这些勤奋的身影,将春天早早的带进了校园。

  2月19日下午,思政部研三学生王贝贝正在南校区2号教学楼一间教室里学习。王贝贝家在陕西宝鸡,为新学期将要参加的公务员考试、事业单位招考等做准备,她于2月18日就赶到学校。

  2月19日下午,林学院生态专业和林业专业研一学生武鹏辉、李明雨、朱成功正在实验室里做样品含碳率及热值测试。为了将导师党坤良副教授布置的项目研究任务在开学前完成,他们都于2月16日到校,其中家在贵州的李明雨离校最远。朱成功介绍,测试样品挺多,晚上还得加班,项目团队的另外5名成员也将于今明两天赶到。

  2月19日下午,资环学院研究生王峥、梁颖正在南校区3号楼一间实验室里侧植物样品的水分含量。王峥是农业环境保护与食品安全专业研三学生,为了确保毕业论文能达到理想要求,他2月16日就赶到学校,在师妹梁颖的协助下,就旱地不同种植制度中绿肥的效应作细致研究。

  2月19日下午,植保学院康振生教授正在中心实验楼的办公室里工作。从2月15日起,他和研究团队的10多位师生就来到实验室开始了工作。康老师介绍,小麦马上返青,需安排相关研究工作;项目申报即将开始,需组织团队做准备;开学在即,需安排上课等工作。而隔壁,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团队成员正在开会,为即将召开的973项目启动会做筹备。

  2月19日下午,经管学院罗剑朝教授在办公室与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副行长高波洽谈农村金融合作研究问题。2012年,罗老师带领创新团队围绕农村产权抵押有效性进行了深入研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新的一年,他们将围绕农村金融供求均衡,总结凝练农村产权抵押融资的有效模式,深入西部地区调研和跟踪研究,争取在相关政策支持体系上有新的突破。

  2月20日,动医学院动物生物技术专业研三学生宋宝兴正在北校区6B44教室里学习。宋宝兴家在山东德州,2月16日到校,毕业之际,他想出国深造。此前他刚从英国访问归来,现在正为3月份的雅思考试做准备。

  2月20日,一些学生正拖着行李返校。
 

终审:杨耀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