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夏季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全面有序开展

6月27日是2021-2022学年夏季学期第一天,动医学院、语言学院等院系教育教学工作全面有序开展。副校长陈玉林带队深入学生实习实践课堂一线,检查指导夏季学期教育教学工作。

IMG_20220627_151532_副本.jpg

动医学院夏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涉及专业实习课程11门,其中动物医学专业8门、动物药学专业3门。学院高度重视,成立了夏季学期教育教学工作组,下设综合督导、教学运行、安全保障和信息宣传等四个小组,分工负责夏季学期教育教学活动;听取教务处、教师和学生等多方意见,制订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2022年夏季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实施方案》,并在学校“夏季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安排情况座谈会”上作了交流汇报;召开了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安排部署会和选课指导会,多层面宣讲学院夏季学期教育教学工作方案及实施细则;要求每门课程、每个环节都要重在落实,真正做到“活动有计划、过程有记录、成绩有记载、学分有认定、成果有报道”。

_MG_5269_副本.jpg

为规范教学管理,保证教学工作有序运行,动医学院夏季学期教育教学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增岐院长带队就学院夏季学期实习实践教学工作进行了检查。副院长王建国、林鹏飞、黄勇、程捍卫,副书记邹春等参加了检查工作。检查组深入实习场地与师生交流,全面了解夏季学期的本科教学准备、实习场地和实习计划落实等相关情况,现场解决实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学院夏季学期教学运行情况良好,教学实验室仪器设备运转正常,教学秩序井然,任课教师按时到岗,精神饱满。

夏季学期结束后,动医学院将召开教育教学工作反馈会,以便总结经验、补齐短板、持续完善,切实做到方案相对固定、适度调整,年年能用,通过一系列制度性举措,确保学院夏季学期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

语言学院共开设理论类课程5门,涉及全校通识类公选课程2门、重修类课程2门;专业实习实践类课程10门次,涉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俄语专业、英语专业3个年级7个教学班。10门次的实习课程为期3-4周,课程主要以专题讲座、赴企业,场站,实习基地调研学习、学生分小组汇报总结的方式进行。6月27日,语言文化学院英语系19、20、21三个年级四项实习全面启动。同日,俄语专业夏季学期国际课程开班。

2019级翻译方向实习与武汉传神语联网联合,组织31名同学在线实习,实习负责老师闫佳通过钉钉平台对实习课程安排,传神公司专业团队,科技文娱等全方位翻译案例进行介绍,并于下午开展翻译软件学习和能力测试;商务方向同学在示范区创业中心开始实习;20级专业能力之演讲实习于七号教学楼内进行,观看比赛视频,学习演讲技巧,提高演讲水平;21级专业认知实践实习以专家报告开场。所有实习按计划顺利开展,多角度多方面完善专业认知,强化专业能力,实践专业技能。

19级翻译方向线上进行专业技能实习_副本.jpg

从本年度开始,三年级专业方向组织学生前往深圳广州,并支持其他学生自行联系实习单位开展实习,教学实习和就业实习融合发展,打破时空壁垒,进一步服务专业体系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

IMG_6889_副本_副本.jpg

俄语专业夏季学期国际课程培训由白俄罗斯巴拉诺维奇国立大学语言学院教师线上授课,课程设置36学时,教学内容主要包括白俄罗斯国情概况、不同场景俄语口语交际等实训内容。巴拉诺维奇国立大学副校长克里姆克•弗拉基米尔介绍了俄语专业国际课程的开设背景、课程设置和教师团队人员配备情况。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万强希望俄语专业同学珍惜机会,严以律己,认真完成学习任务,切实感受白俄罗斯国情文化魅力,在增强俄语专业认知的同时,扎实提升俄语技能,为今后的俄语学习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