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人民日报》内刊发表理论文章

近日,《人民日报》内刊《党建参阅》2022年第7期发表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郭晓勇撰写的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为署名单位的文章《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新时代乡村治理》。该文指出,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治理,把农村“五位一体”建设和党的建设统筹谋划,把乡村振兴的实践发展和政策导向同农村基层党建与乡村治理紧密结合起来,实现农村基层党组织治理角色的归位与增能。

文章认为,要认清当前农村党组织建设环境发生的深刻变化、乡村基层治理面临的现实难题、农村党组织治理效能亟待提升等党建引领乡村治理的现实困境,进一步明确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在工作重点、作用发挥、助推机制和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的目标指向,通过推进党的组织体系创新、强化治理主体能力提升、完善治理体制机制、健全保障制度体系、构建治理新格局等不断优化党建引领乡村治理的实践路径,充分释放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发展新动能,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

《党建参阅》是人民日报社重要的内部刊物,具有权威性、指导性和引领性。刊物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国理政的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整合全国优秀党建专家的思想智慧成果,深入解读重要理论研究成果和学术观点,汇集基层党组织在党的建设方面取得的新经验新成就新进展,致力于打造一个“紧跟中央精神,传播党建理论,弘扬党建成果,教育党员干部”的重要精神课堂。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