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立足学校实际,突出农林院校办学特点、学科特色,分类分阶段推进,积极在“结合”上做文章,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推动学校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1月14日,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认真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出安排部署。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作总结讲话,校长吴普特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讲话

李兴旺从突出“五个坚持”,对学校扎实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进行总结。一是坚持高点站位,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全面覆盖,系统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抓好集体学习,在“深”字上见实效。推动党员自学,在“融”字上做文章。以院士、专家教授为代表的“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积极示范引领,在“新”字上求突破。三是坚持创新形式,融入课堂教学,组织宣传宣讲,开展主题活动,加强实践研学,开展分层次教育培训,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四是坚持以师生为本,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中不断增强为民情怀,从严、从细、从实、从紧抓好各项任务,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师生心坎上。五是坚持知行合一,努力把学党史悟思想的成果转化为开新局的动能。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融入到立德树人全过程、贯穿到中央巡视整改全过程、体现在服务国家战略的具体实践中,在赓续服务旱区农业农村现代化办学使命,高质量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中展现大作为。

李兴旺指出,围绕“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一是聚焦“学史明理”,推动理论武装强起来,党史学研取得新成效。二是聚焦“学史增信”,推动形式载体活起来,“四个自信”取得新提升。三是聚焦“学史崇德”,推动初心使命牢起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迈出新步伐。四是聚焦“学史力行”,推动学习成效用起来,助推新时代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谱写新篇章。他进一步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校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推出了一批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宣传和文化作品,《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全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等多次聚焦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好经验、好做法,讲述了党史学习教育中的西农故事。

李兴旺强调,要继续着眼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用党的创新理论把全党武装起来,把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一是要在推动学习再深化政治建设再加强上持续发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二是要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持续发力。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合力,确保学校成为维护主流意识形态的坚强阵地。三是要在推动为民服务长效化常态化上持续发力。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机制,不断提升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要在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上持续发力。要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强大力量,更加笃定扎根西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信心决心,加快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校长吴普特主持总结会

吴普特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没有终点,只有起点。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在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历史自觉、历史自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按照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有关要求,修好党史学习教育的“终身课题”,认真总结成效经验、细致盘点问题不足,持续探索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要持续融入立德树人,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按照“12345”发展思路,深入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大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加快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主会场

NeoImage_副本_副本.jpg

2.jpg

12_副本.jpg
党委(党总支)在分会场参会

受疫情影响,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设置主会场和分会场。全体校领导、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各工作组负责人、机关党委所属党支部书记在主会场参会。各党委(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代表在线下分会场参会。师生通过电脑或手机收看了会议直播。会议开始前,还播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视频《学习百年党史 开创发展新局——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纪实》。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