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百年征程 奋进力量】(41)“百年伟业 青春飞扬”演讲比赛举办

6月11日,由校团委主办,信息学院、机电学院和化药学院分团委承办的“党辉映团旗”喜迎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百年伟业,青春飞扬”演讲比赛决赛在机电学院报告厅举办,来自各学院的近百名同学参加活动。

本次大赛以“百年伟业 青春飞扬”为主题,选手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从自己的所学、所见、所闻等角度讲述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征程中,一代代共产党人接力奋斗的感人故事。选手充分结合校史院情和自身经历,以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展现了西农人爱党荣党的热情和“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西农精神,号召青年要勇于担当作为,发挥专业知识,展现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的决心和信心。校团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穆军全老师从演讲选材、切入点和内容逻辑结构等方面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点评,鼓励广大青年学生要勇于表达、善于表达,将满腔情感用最恰当的方式表达出来,与观众产生共鸣,从而号召更多的人行动起来积极投身祖国建设事业。

本次演讲比赛以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党史、讲好中国故事为目标,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党爱国热情,引导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展示西农学子真心向党的精神风貌。

合影_副本.jpg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