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CCTV2013年度三农人物推介活动走进我校


CCTV2013年度三农人物推介活动“寻找身边的三农人物”西北片区活动在我校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马建华与近千名师生观看


央视焦点访谈首席记者翟树杰、我校教授王征兵担任特邀点评嘉宾


我省的任凤祥、新疆的迪力夏提•艾山和甘肃的王博、田霞四位三农人物候选人


我校师生为活动表演了精彩节目


我校王征兵教授接受中央电视台记者现场采访


CCTV2013年度三农人物推介活动会场

  12月21日晚,中国农业银行杯CCTV2013年度三农人物推介活动“寻找身边的三农人物”西北片区活动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绣山活动中心拉开帷幕。全场近一千名师生观看,我校党委副书记马建华,党委宣传部、校团委负责人参加,央视焦点访谈首席记者翟树杰、我校经管学院教授王征兵担任特邀嘉宾。

  本次西北片区推介活动由寻找联盟推介、候选人事迹展播、主持人访谈和嘉宾点评四部分构成。新疆阿克苏地区电视台、甘肃天水电视台、甘肃电视台、陕西日报分别推荐了候选人,其中有收养了120名孤儿的天山脚下的慈善家迪力夏提·艾山、义务办展览吸引爱心人士一帮一助学的农民爱心摄影家王博、行走于藏乡的农行基层经理田霞和30多年救出80多名落水者、施救过500余人、却没有收过分文感谢费的黄河“最美船工”任凤祥。四个不同的感人事迹,四颗相同的博爱之心,大爱凝聚力量,榜样感动人心,全场观众无不被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感动。

  记者翟树杰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王征兵教授对候选人进行了点评,王征兵教授现场为之动容,真诚邀请农民爱心摄影家王博来我校举办爱心摄影展,将大爱的精神继续传承。活动结束前,两位嘉宾为四位候选人送上冬日的温暖——一条红红的围巾,将感动继续,把温暖传播。

  推介活动期间,我校师生表演了舞蹈《姥家门口唱大戏》《吼秦腔》以及歌曲《黄河船夫曲》,展现了我校师生的激情、活力与诚朴勇毅精神。

  CCTV年度三农人物推介活动是中央电视台三大品牌(感动中国、经济人物、三农人物)活动之一,先后推出了袁隆平、吴仁宝、李振声、赵本山、莫言等一批三农领域的典型人物,他们用质朴的行动、坚定的信念、无私的奉献、不屈的精神为这个时代留下了闪光的烙印。我校昝林森教授也曾入选。继10月30日推介活动启动后,三农人物寻找联盟的大旗已在北京、郑州、合肥、黑龙江等四个地方传递。

  中央电视台三农人物推介活动在我校举办,有利于鼓舞我校师生传承和弘扬典型人物的高尚品德和崇高精神,为国家三农事业做出更大贡献。据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专场推介活动将于近期在中央电视台七套播出。

终审:杨耀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