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组图:我校首次自主军训如火如荼正当时

“一,二,两脚尖对齐……克服天气原因,服从指挥……”

68名英姿飒爽的学生教官在军训场,从6月22日开始对全校2021级本科生进行军事训练,截至目前,队列、刺杀、战术基地、战备基础、格斗基础、防护与救护、手榴弹(手雷)投掷、轻武器操作(电子模拟射击)等科目如火如荼进行,同学们平日只握纸笔的双手,在教官的指导下端起了长枪,投掷起了手榴弹。

承训教官从各环节引导学生克服困难、磨炼意志,适应军训生活,锤炼军人气魄。我校首次自主军训使我党我军的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在大学生中固化为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

此次军事训练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政治觉悟,激发了爱国热情,培养了同学们艰苦奋斗、刻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增强了同学们的国防观念和组织纪律性,对养成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作风产生极大促进作用。


侧姿匍匐


穿越染毒地带


低姿匍匐


防护-防毒面具


行进


敬礼


救护-包扎


立姿据枪


跑步的行进与立定


齐步摆臂练习-单排


齐步摆臂练习-连队


射击


投掷手雷


卧姿据枪-教官


卧姿据枪-学员


训练物品摆放


训练物品摆放-操作


战场救护-男兵


战场救护-女兵


整理着装


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看望军训师生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