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2014年工作会议召开

统一认识 明确目标 深化改革 真抓实干
我校2014年工作会议召开
校党委书记梁桂主持 校长孙其信作工作报告


学校召开2014年工作会议


梁桂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


孙其信校长讲话


赵忠常务副校长宣读表彰省部级成果决定


杨景昆副书记宣读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


学校2014年工作会议会场

  2月28日,我校2014年工作会议在国际交流中心召开。会议总结了2013年工作,表彰了在2013年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个人和集体,重点安排部署了新一年的发展改革任务。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梁桂主持,校长孙其信作工作报告。

  全体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及机关科级干部,学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三级以上教授,青年教师和引进人才代表,离退休职工代表,辅导员代表及学生代表等500余人参加会议。

  2013年,我校以提高质量、推动内涵发展为主题,全校师生齐心协力,开拓创新,学科建设、教育教学工作、人才队伍建设、自主创新能力、科技推广工作、国际化办学等工作均取得新的突出成绩,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切实为广大师生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同时在深化学校管理改革、人事制度改革、资源配套改革等方面迈出坚实的步伐。学校涌现出一批新的优秀成果,出现了一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常务副校长赵忠、校党委副书记杨景昆分别宣读了《关于表彰2013年度教学、科研、科技推广成果奖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13年度先进单位、单项工作优秀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孙其信校长作了《坚定信心,明确路径,深化改革,真抓实干,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题的工作报告。

  在报告中,孙其信简要回顾了2013年主要工作,着重从基本办学条件、基本办学状态、科教队伍发展、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入选、科技创新平台发展、年到位科研经费、国家科学自然基金项目、高水平论文、国家科技奖、国家授权发明专利等诸多方面,回顾了合校14年来的巨大变化,充分肯定了过去的工作和成绩。他指出,这14年既有力的说明了党代会确定的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三步走的战略目标准确而又有操作性,也为我们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奠定了基础,积蓄了力量,积累了经验。他强调,2014年是完成第二步走任务的关键一年,我们要坚定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信心。

  孙其信指出,实现新阶段战略目标,推进历史新跨越,关键要把“第二步”发展路线图聚焦到学科建设上,把力量凝聚到学科建设上,全面贯彻落实学科建设规划,在追求学术卓越中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步伐。他强调,学科建设中要以科技创新作为突破口,以人才队伍建设为抓手,以深化改革为保障。

  孙其信表示,要坚持深化改革推进路线图的实施。他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学校实际指出,加快学校发展,必须坚持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全面深化改革,必须坚持以重大问题为导向;全面深化改革,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立足基本国情校情,制定科学合理的政策制度,落实行之有效的实施方案。

  孙其信对2014年主要发展指标目标任务作了详细解读。他强调,2014年,我们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促进内涵发展、质量提升为主题,开展“管理改革年”活动,将改革创新贯穿于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圆满完成各项既定任务,确保实现各项预期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八十周年校庆。

  梁桂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孙其信校长的报告生动详实,令人振奋。希望各单位、各部门会后结合实际,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他说,合校以来,我们完成了从一个普通行业性大学,向一个以农为特色的综合性大学的“华丽变身”。但是,对照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目标,我们要走的路还很长。全校每位党政干部和教职工一定要有危机感和紧迫感,要更加客观地分析形势,更加清醒地认识自己,更加全面地了解别人,要始终保持百折不挠的信心,勇往直前的动力和不断创新的活力。

  关于2014年的重点工作,梁桂强调,一要抓紧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总结收尾,用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二要加强院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高执行能力和工作水平;三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学校事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他指出,我们的事业是一点一滴干出来的,我们的道路是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2014年工作任务繁重,让我们行动起来,上下齐心,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以转变作风的新成效、以各项工作的新成绩,努力把学校的事业发展推向一个新高度。
 

终审:杨耀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