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整改进行时】葡萄酒学院扎实推进整改工作

  葡萄酒学院党委按照学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关要求和《学院整改方案》,认真整改,积极落实,确保整改工作顺利推进。

  一是制度建设方面,制定了《葡萄酒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和《葡萄酒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加强了政治理论学习,为建立学习型班子奠定了基础;制定了《学院党务、政务公开制度》,做到学院重大事项公开、公平、公正、民主。完善了《葡萄酒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确定每单周周三上午召开学院党政联席会,讨论学院重大事项;完善了学院例会制度和职工大会制度,定于单周周五为全体职工例会,定期通报学校、学院有关事项,部署相关工作。

  二是学生教育管理和学风建设方面:制定了《葡萄酒学院学生党员管理规定》,起草制定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院级领导联系班级工作暂行规定》,制定了《葡萄酒学院关于促进毕业生就业的暂行办法》;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管理工作,修改完善了学风建设制度,拓宽学生工作思路,注重加强学生素质教育和培养,从源头上避免学生违规违纪的不良现象。

  三是本科专业建设,培养高素质人才方面:完成了2014版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本科培养目标体系和培养方案,完善并严格执行班子成员深入教学一线听课制度,班子成员不仅要完成学校规定的听课任务,做好听课记录,被听课的教师进行教学交流。本学期院班子成员到教室听课20多次。

  四是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方面:按照世界一流葡萄酒学院的建设目标,进一步凝练学科发展思路,提出学科建设意见;学院先后组织3次专题会议,专门研究讨论学科建设,分5个小组研究国内葡萄与葡萄酒学科现状,提出问题和差距,通过多次讨论,于2014年1月完成了学科建设的最终方案。围绕学科发展,进一步完善科研平台建设方案,积极谋划国家级、省部级科研基地建设,整合建设6个科研教学平台。围绕国家和西部区域葡萄酒发展的重大需求和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认真思考葡萄酒学院与葡萄酒产业发展需研究的切入点和主攻方向,研究提出了农业部公益性行业计划,陕西省难题招标统筹计划,农业部农产品加工基地建设计划等重大项目。

  五是人才引进方面:研究提出了高层次人才引进和青年人才选聘计划。目前,学院从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选聘了一名博士毕业生进入葡萄酒工程学教研室任教。从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选聘了一名博士毕业生补充到实验室。

  六是社会服务方面:加强学院社会服务管理,正在调研出台《葡萄酒学院社会服务实施意见》、《葡萄酒学院校外科研教学基地管理细则》。

 

终审:杨耀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