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举行第一届外语文化节开幕式暨外文歌曲大赛


第一届外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外文歌曲大赛现场


参赛选手展现风采


赵忠常务副校长为特等奖选手颁奖


布拉斯加林肯大学留学生们献上了一首《My  heart  will  go  on》

  5月18日晚,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务处、团委主办,外语系和英语俱乐部承办的第一届外语文化节开幕式暨外文歌曲大赛在北绣山活动中心举行。我校常务副校长赵忠、相关学院和处室领导、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的留学生以及1000余名师生观看了比赛。

  本次活动受到我校广大学生欢迎和积极参与,来自各个院系的90余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复赛选拔的12组选手晋级决赛。在决赛现场,12组选手依次登场,一场别开生面的“选手开场秀”表演正式拉开大赛帷幕。

  此次大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为选手自行选唱。第二环节为PK环节,12组选手分为两队进行两两对决。两个环节综合得分为该选手最后成绩。除过专业评委外,来自各个学院的30名学生组成的大众评审团为选手现场投票。

  比赛的场面异常激动人心,怀揣激情与梦想,选手们一上台便让观众感受到他们洋溢青春的热情。参赛曲目风格各异,语种多样,有婉转悠扬的英文歌,有悦耳动听的俄语歌,有温婉清新的日语歌。选手们标准的外语发音、美妙动听的旋律、丰富的表演形式,为观众们带来一场丰盛的视觉、听觉盛宴。马谡同学带来的《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打响头炮,《Because of you》、《I have nothing》等歌曲让观众们陶醉其中。合唱团几位同学以合唱的形式演绎了经典曲目《雪球花》让人眼前一亮,夺得了高分。《I will always love you》更是将比赛推向了高潮。台下观众们热情高涨,呐喊着为上台的每一位选手加油、鼓劲、助威。期间,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留学生们集体为观众献上了一首《My  heart  will  go  on》,赢得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林学院的高晨昕夺得本次比赛特等奖,创新学院许程和Glee组合获一等奖,The Double组合、王珂玥和莫涵钦获二等奖,张雯熙、马谡、MS.MAGIG组合、许嘉琦、欧阳霖柯、李瑞获得三等奖。另外高晨昕包揽了最佳人气奖和最佳台风奖,最佳外文奖由许程获得。

  此次外语文化节开幕式暨外文歌曲大赛的举办,不仅是迎接我校80周年校庆的献礼,也是为了帮助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外语的环境,提高学生的外语水平。

  据悉,第一届外语文化节随后还将举办英语演讲比赛、英语单词拼写大赛、经典外文电影放映周、英文简历制作大赛等。
 

终审:杨耀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