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2014年“我最喜爱的老师”风采展示

  三尺讲台,三寸舌,三寸笔,三千桃李;十年树木,十载风,十载雨,十万栋梁。由2014届本科毕业生们评选出的“我最喜爱的老师”是我校优秀教师的代表。他们以关爱为支点,撬起知识的大地;以教诲为明灯,指引青春的迷津,他们“学为人师,行为示范,敬业爱生,明理诚信”,充分展现了教师大爱无声、高山景行的风范。希望全校教职工以他们为榜样,进一步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优良作风,成为学生最可亲、最可敬的人。


 

  李娜,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副教授,主要承担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教学工作。

  学生评价:教书育人,用心用情,用学识和热情感染学子。

  感言:2014届毕业生即将奔赴祖国各地,他们胸怀梦想,定会再创佳绩。想念我的学生,感谢我的学生,祝福我的学生,他们在我心中留下了许多美好回忆。这次,是他们让我成为2014年“我最喜爱的老师”,我很幸福!

  对我而言,学生的喜爱是一份珍贵的荣誉,更是永远的激励。好好教书,潜心育人,坚定信念,永不懈怠,这是我的职业追求,更是我的职业使命。为此,我愿意不断学习,更新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能力,增强教学效果,真正做到教书育人。


 

  连坡,理学院副教授。

  学生评价:朴实以行、严谨律己、勤于钻研、不辞劳苦。

  感言:获知被同学们评为最喜爱的老师,我内心非常激动。一名普通的老师,只是做了该做的事,却得到同学们莫大的信任和肯定,让我感到非常惶恐。我深知,同学们投出每一票,更多的是对我的鼓励和期待。今后的日子里,我会不断地完善讲授艺术,在三尺讲台上,把美好的瞬间化为永恒,书写教书育人的最美华章。

  时光荏苒,回想起和同学们在一起的日子,感到格外开心和幸福。同学们那份纯真和热情,勤奋和执着,浓浓地定格在我的记忆里,深深地打动着我,使我充满了前行的力量,你们的进步和成长让我感到快乐和骄傲。同学们,让我们在不同的岗位上,相互支持,彼此鼓励,共同进步,一起成长!


 

  段渊古,林学院艺术系教授,承担艺术设计学科导论、水彩画、园林美学、设计表现、设计速写等课程。

  学生评价:耐心细致、默默耕耘、全心育人。

  感言:教师这个职业是一个很普通又是很神圣的职业。从大学毕业后步入高校课堂,26年来的教师人生体验,使我深深的感到,要作一名让当代大学生喜欢的好老师,需要修炼三个基本功:第一要有爱心,一切为学生着想;第二要具有扎实丰富的专业知识,俗话说“打铁还需自身硬”;第三要不断学习并与时俱进,具有创新的精神和创新的思维。

  面对学生,我们不需要豪言壮语,只要认真的教给他们知识,关爱并指导他们健康成长。唯此,才是教师的职责,才能像自古以来人们常说的“一日为师终生为父”、才会在学生心目中留下印记、才会有桃李满天下的成就感。


 

  任启俊,体育部讲师,校田径队主教练。

  学生评价:育人至上,体魄与人格共塑造。

  感言:得到学生的喜爱对一名教师来说是莫大的幸福。

  在未来的教学工作中,我将继续坚持以往工作中好的经验,同时不断丰富自己、充实自己、提升自己,做一名有思想的老师。我将一如既往的踏实而勤谨的工作,努力而又快乐的工作,和我可爱的学生共度人生历程,共创人生体验,回报学生对我的赞誉。“快乐,珍惜,担当”是我的执着追求。


 

  康艳,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讲师。

  学生评价:关爱学生、无私奉献、爱岗敬业。

  感言:“我最喜爱的老师”是神圣而崇高的荣誉。作为一名教师,最大的快乐莫过于得到同学们的肯定,感谢同学们对我的信任和厚爱!

  教师是光荣而圣洁的职业,我为我的职业感到骄傲和自豪!课上,学生求知的眼神让我体会了老师的责任,课下学生的“刨根问底”是我不断进步的源泉,感谢我的学生所给予我的一切……

  我深知,这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广大同学的厚爱将一直激励着我:我愿在我平凡而神圣的教学岗位上默默奉献,将知识无私地传授给我的学生们,将爱播撒在每个学生的心间,并将这份爱永远传递下去……


 

  符丹,心理咨询中心教师。

  学生评价:用生命感动生命,用心灵温暖心灵。

  感言:打开相册,感觉并不远。四年时光,似乎“嗖”的一声就过去了!四年里,我有幸亲眼见证了你们的适应、平衡、发展和提升,这四年,是你们的青春,也是我的青春,我会永远记得,在有爱的日日夜夜里,我们一起长大。

  6月,有收获的喜悦,更有别离的伤感。也许人生就是这样,成长的过程总是要伴随着无数次的分离。回眸远眺,感谢大家给我诸多的思考和感悟,更感谢大家给予我的支持和荣誉! 2014届毕业生,祝愿你们的青春年华,永远如此神采飞扬!


 

  吉文丽,林学院副教授,主要承担园林植物方面的教学。

  学生评价:认真对待每一节课、每一个学生。

  感言:这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作为老师,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是每个老师最大的幸福。所以,我希望通过我的努力,可以让学生们有更好的发展。自任教以来,我28年如一日,在工作中积极主动,勤恳踏实,认真对待每一节课,每一次实验。我提倡快乐教学,把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尽我所能地付出智慧和爱心。

  一份爱,一份感动。教师,已经不单单是一份职业,对于我,更是一份事业,一份精神寄托。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努力完善自己,更好地帮助孩子们走得更远,飞得更高。


 

  崔红梅,经济管理学院讲师,主讲金融期货、公司金融等课程。

  学生评价:幽默风趣、阳光智慧、以爱博爱。

  感言:我很享受我在讲台上的每一秒,只有我教得爽了,学生才会听得爽、学得爽。干一件就认真干好,这是我信奉的做事原则,在教学过程中,我注重教学相长、专业融合,设法激励学生,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使学生充满学习的激情;在课堂上,我坚持“提问—总结—提问”的教学方法,鼓励学生发表不同见解,注重逻辑性和合理性的引导,和学生共同分析探讨知识点,让学生在轻松愉悦中掌握知识。

  十多年的教学生涯使我明白:要让学生明德明理,爱学生要一视同仁;先增加自己的一桶水,然后再增加学生的一杯水;和学生相处,要本着平等的态度,理解尊重学生;简单、丰富、幽默的课堂节奏,让学生的心灵得以敞开,专业知识逐渐丰盈。


 

  葛武鹏,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研究方向包括功能性乳制品、乳品生物技术、乳品加工核心应用技术。

  学生评价:言传身教,循循善诱,积极引导,张弛有序。

  感言: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我担任任课教师和食安104班班主任期间,我认真对待每一位同学,每一堂课。用心去浇灌求知的心灵,用智慧音符去弹奏学生的“心灵的乐章”,用和煦的师德春风去抚慰学生的灵魂。

  “我最喜爱的老师”荣誉称号像一把号角,在我的心中吹响。我愿当一块基石,用踏实和稳健,为青年的成长铺垫开拓的道路。我更愿做一把火炬,用光和热,把能量传递给更多的学生。教师工作苦中作乐,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一如既往,再接再厉,把领导和师生们对我的信任和鼓励化成努力工作的动力。


 

  贾良辉,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从事微生物代谢工程和化学生物学教学科研工作。

  学生评价:情系学生、甘为人梯,用真心、真情获取广大学生的真爱。

  感言: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工作,是我长久以来的夙愿,是我无怨无悔的抉择。在这里,我感受到学校良好的科研环境和学术氛围,感受到学校力创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豪情气概。我无比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工作机会,更把学校当成实现教育事业理想的沃土。因此我认真备课,扎实提高授课水平,真诚真心帮助学生。学生的纯真和热情,让我感到生活充满阳光,也真切地感受了教育事业的神圣与快乐。

  我无比感激学生们对我的信任、支持和鼓励,我将把这份感谢化作行动,将自己的全部智慧与力量奉献给教师这个岗位,勤奋敬业,激情逐梦,努力做到更好!

终审:杨耀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