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全国农业教育优秀教材奖 我校10种教材榜上有名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了2020年全国农业教育优秀教材资助项目评奖结果,我校10种(12本)教材获得全国农业教育优秀教材奖,获奖数量在所有参评院校中并列第2。同时1人荣获优秀教材建设管理者奖。

QQ图片20201203084302.png

全国农业教育优秀教材资助项目由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负责组织评选,包括全国农业教育优秀教材以及优秀教材建设管理者两个奖项,每三年评选奖励一次,旨在推进多层次农业教材建设,鼓励优秀教材的编写和应用。2020年度共评选出全国高等农业院校优秀教材166种,优秀教材建设管理者26人。

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强和改进教材建设工作,通过构建完善教材建设管理体系、深化教师评聘制度改革、逐年提高教材建设资助经费、改革教学津贴分配办法、启动校级规划教材建设、开展校级优秀教材评选、实施课程教材一体化建设等系列有效举措全过程保障教材建设,逐步建立了“申请有帮助,编写有支持,出版有奖励,使用有要求”的“四有”工作体系,形成了一线教师关心教材建设,投身于教材建设,各有关职能部门积极支持教材建设,学校重视教材建设的新格局,出版了一批代表学校水平和特色的优秀教材,为促进教育改革、提高育人质量提供了有力支撑。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