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梁桂书记寄语教师:坚持立德树人 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学校举行教师座谈会庆祝第三十个教师节

  9月9日上午,学校在新建成的外专公寓会议室召开学校教师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梁桂、副校长罗军以及教务处、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中心负责人与11位获得省级、校级教学名师和我校讲课比赛获奖者代表进行了座谈。

  参会教师围绕如何立德树人、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教师工作考核标准等方面谈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副校长罗军表示,学校将认真梳理各位老师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和相关部门做好协调工作,推动意见整改落实。学校会尽力解决大家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为老师们提供安心舒适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校党委书记梁桂代表学校在第30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学校发展建设做出贡献的老教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表示,做一名好教师仅仅学好“教育心理学”“高等教育学”“教育政策法规”和“教师职业道德”四门课是不够的,教师一定要立德树人、为人师表,要言传身教、潜心育人。教师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清晰而准确地印在学生的心里,在学生的心灵深处形成内化力、感召力,让学生终身受用、终生难忘,教师应和学生多交流、多沟通、多谈心,以真情、真心、真诚,关心和爱护学生,努力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引导者和鼓励者。

  梁桂指出,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学校高度重视教学工作,推出了“本科教学质量40条”,我们要把这40条举措在教学过程中扎扎实实地贯彻推进,把宏观目标与重点政策进行对接。他指出,学校要营造良好的尊师重教的氛围,加大对教学和教师队伍建设的投入力度,为教师成长创造良好条件,不断推动我校教学质量提升。

  梁桂强调,要建成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离不开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高水平教师们的辛勤耕耘。他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牢记使命,树立起不仅在知识、创新方面的标杆,更要作一名有责任、有担当,把教师育人作为自己毕生的事业,让桃李满天下的老师,共同为人才培养和学校的改革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终审:杨耀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