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校领导会见参加建校80周年纪念系列活动的国外嘉宾

  我校庆祝建校80周年期间,校领导分别会见了前来参加纪念活动和“中国西部发展战略与生态文明建设国际论坛”的海外大学代表团和专家教授。

  赵忠常务副校长会见了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Harvey Perlman 校长。他肯定了两校开展的学生暑期交流访学项目,并希望两校以此次签署中外合作办学协议为契机,培养出更多具有竞争力的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人才。

  吴普特副校长会见了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代表团一行。双方经过商谈,表示将继续推进两校本科生“2+2”双学位项目的开展,扩大我校学生可申请该项目的专业范围;同时两校将积极推进在水科学与工程、人文学科等方面的合作,并计划开始“国际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联合中心”的筹建工作。

  罗军副校长在会见梅西大学Robert Anderson 副校长一行时,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科技创新、国际交流等情况,希望通过访问进一步增进彼此的了解,拓展合作领域。随后,两位副校长签订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梅西大学商学硕士联合培养项目协议》。Robert Anderson 副校长表示,梅西大学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视作在中国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希望通过此次签订协议,推进两校中外合作办学进程,加强学生联合培养,并能在经济学、金融学、动物科学等领域开展国际科研项目。

  罗军副校长还分别会见了日本宫崎大学科研副校长Hiroshi HARADA 教授、国际事务副校长Toshiaki ITAMI 教授,以及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农学院院长Michael A. Keller教授,商谈合作事宜。在与日本宫崎大学科研副校长Hiroshi HARADA 教授、国际事务副校长Toshiaki ITAMI 教授的商谈中,双方讨论达成以下三项共识:第一项是鼓励我校师生与日本宫崎大学合作申请樱花科技计划。第二项是邀请我校学生赴宫崎大学参加夏令营。第三项是我校接收符合条件的日本研究生来校进修学习。在与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农学院院长Michael A. Keller教授的商谈中,双方讨论了葡萄酒专业的合作办学事宜。双方一致同意,双方在植物保护领域的合作已有了一定成绩,将继续深入合作,同时扩展其它领域的合作。

  钱永华副校长会见了英国洛桑实验所副所长、小麦育种专家Martin Parry教授。钱永华表示,学校与洛桑研究所已经建立了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多名专家成为固定的科研合作伙伴。Martin Parry教授也曾多次来校访问,参加学术会议、作专题报告。钱永华副校长希望我校教师能够向教授学习,通过建立长期互访关系,争取合作研究项目,开展紧密深入的合作。

终审:杨耀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