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第三期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暑期本科生访学项目顺利结束


UNL研究生教育介绍会


小组讨论


农业研究与发展中心(ARDC)参观


参观本科实验室


学术墙报


结业合影

  7月5日至8月16日,我校开展了第三期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UNL)暑期本科生访学项目。访学团由资环学院殷宪强老师带队,来自资环学院、食品学院、生命学院、水建学院、动医学院、植保学院和创新学院等7个学院的21名同学参加了本期访学团。近日,访学团进行了工作总结。

科研学习,提升自身科研素养

  本科生走进UNL实验室是该期项目的一大特色。抵达的第一天,访学团即开始熟悉校园,并参观了Memorial Stadium,充分了解美国大学的橄榄球文化,并进行安全培训。第二天团员们即开始进入实验室学习。在紧张有序的时间安排下,同学们较快的克服了语言障碍,积极主动的掌握实验原理,熟练操作实验仪器,得到了指导教师及其实验室工作人员的肯定。在此期间,为及时跟进同学们的学习进程,了解同学们在实验中遇到的问题,每周四组织学生开展了实验工作汇报会。

  紧凑有序的实验安排,及时有效的信息反馈,使同学们迅速适应了UNL的学术生活,在有限的时间内均取得了可喜的实验成果。访学期间,UNL举办了全校的学术墙报展,每位团员均踊跃积极展示自己的研究进展,并积极与前来询问的师生沟通答疑,我校学生参与的学术研究内容更是引起了与会师生的关注。

  访学团还参观了UNL农业资源发展中心(ARDC)。较大规模的养殖与生产,现代科学技术的引入与推广,使同学们叹为观止。在感慨美国高校教育与生产紧密结合的基础上,也引发了同学们对我校各实验基地发展前景的思考。

  经过紧张的科研实验活动,团员们皆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导师对学生思想及科研动态的引导,加强了与导师之间的沟通,提高了学生的进取心以及对科研的兴趣。其中,有5位同学的科研数据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所在UNL课题组认为能够作为共同作者发表SCI科研论文,有9位同学的导师很乐意推荐同学们继续深造,5位同学受到了进入课题组继续深造的欢迎。

  8月13日,UNL在国际棉被研究中心和博物馆为我校访学团举行了隆重的结业仪式。前来参加仪式的还有访学团的指导教师及课题组成员以及前来西农交流的UNL本科生。会议由UNL国际交流处Mark Doyle博士主持。UNL副校长Ronnie Green肯定了同学们访学期间的优秀表现,并诚挚邀请同学们来UNL继续深造,并为同学们颁发了结业证书。最后,殷宪强老师表达了对UNL为访学团所做工作的感谢,并邀请UNL的学生和老师深入西农,增强合作。

业余活动,了解美国本土文化

  学习之余,访学团充分利用周末时间对美国中西部的政治文化文化也有了进一步了解。体验了充满乡村情调的Farmer’s Market,观众与运动员互动的棒球比赛,宿舍旁的健身馆,充满探险色彩的露营活动,都让同学们意犹未尽。团员们充分感受到了美国西部牛仔文化与林肯的民风质朴。

  8月14日至15日,访学团按照UNL交流活动安排,游览了芝加哥河畔的经典建筑,密歇根湖畔和密歇根大道,参观了水族馆、芝加哥艺术馆等地。国际化大都市的欣欣向荣使同学们感慨万千,一方面表达了对国际化大都市发展经验的思考,一方面表明了愿在我校“诚朴勇毅”校训的激励下,孜孜以求,放眼国际,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

  此次访学不仅使同学们在短时间内接触并掌握了大量的海外学术信息,进一步把握了专业前景,更使团员们领悟到放眼国际、跟踪学术前沿、加强自身持续发展能力建设的重要性。UNL也对此次访学高度重视。访学期间,UNL国际交流处多次开展报告会宣传本校的办学模式和理念,介绍本校对海外留学生的优惠政策,吸引同学们到本校深造。同时,访学项目秉承了我校“国际化办学、争创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理念,在与UNL多次互派本科生交流访问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合作,互搭平台,共同推动两校的国际化教学进程。
 

终审:杨耀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