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全国农经专家学者共聚我校研讨“深化农村改革与现代农业发展”问题


会场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农林经济管理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南京农业大学钟甫宁教授致开幕辞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冷畅俭研究员致开幕辞


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院长唐忠教授为开幕式致辞


与会代表发言


与会专家学者合影

  10月25日-26日,2014年全国中青年农业经济学者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戴思锐、钟甫宁、李崇光、何秀荣、唐忠、朱晶等国内知名农经专家,及来自全国相关领域的中青年学者共200余人参加了大会,共议“深化农村改革与现代农业发展”。

  10月25日上午,大会开幕式在国际交流中心207会议室举行。我校副校长冷畅俭研究员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农林经济管理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南京农业大学钟甫宁教授代表学科评议组向大会致开幕辞;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经济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院长唐忠教授代表教指委发言;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郭沛教授作为参会院校代表发言;我校经管学院副院长赵敏娟教授代表会议承办方致辞。

  简短的开幕式后,大会进入主旨报告阶段。原西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戴思锐教授受邀主持报告会。中国农业大学图书馆馆长何秀荣教授以“关于我国产业安全研究的思考”为题,东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翠霞教授“农业发展中的几个热点问题探讨”为题,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万俊毅教授“区域社会资本与农业龙头企业发展”为题,我校霍学喜教授以“果农合作社治理:基于实地调研的统计分析”为题先后作主旨报告。四位专家的主旨报告为本次学术年会的学术年会拉开了大幕。

  10月25日下午至26日上午,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深化农村改革与现代农业发展”大会主题,就“农户行为与农村要素市场培育”、“区域差异与农业现代化”、“现代农业支持保护与国际化”三个专题进行了分会交流。来自全国的40余位中青年学者做了论文报告交流,20余位专家受邀担任分会主持人和点评嘉宾。

  学术年会前及会议期间,还召开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农林经济管理学科评议组、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经济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席会议”和“全国高等院校农林经济管理院长联谊会”。

  据了解,“全国中青年农业经济学者学术年会暨全国高等院校农林经济管理院长(系主任/所长)联谊会”是由中国农业经济学会青年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农林经济管理学科评议组、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经济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大型学术活动之一。活动旨在为全国农林经济管理类的中青年学者、相关机构负责人搭建学习交流平台。会议每年举行一次,由各相关高校轮流申请承办。根据大会提议,2015年的学术会议由宁夏大学承办。

编辑:王学锋

终审:杨耀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