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梁桂书记寄语我校“网络安全”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强调: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11月24日,我国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也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启动。日前,校党委书记梁桂接受学校新闻中心记者采访并亲切寄语我校“网络安全”。

  梁桂书记对我校网络安全、网络舆情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今后发展提出了一些建议,他强调,网络安全、网络发展相辅相成,离开了安全堤坝,网络就不可能健康持续发展,依法维护网络安全,也是全面推进十八届四中全会关于依法治国的重要体现。围绕网络安全工作,梁桂提出了四方面的要求:

  首先,学校党委宣传部要统揽全校网络舆情工作,充分利用网站和微博、微信、微视等新媒体阵地,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弘扬师生积极向上的核心价值观,传递师生进取正能量。同时,要以正在进行的学校二级网站考评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管,形成良好的网络生态环境,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校园网络空间真正清朗起来。

  其次,网络教育技术中心要充分凭借和发挥先进网络技术的优势,认真做好校园网建设的支撑保障工作,确保为师生提供便捷畅通和健康安全的优质网络服务。

  第三,既要善用媒体,也要善管媒体。各单位特别是各学院(系、部、所)党政负责人,要切实树立校园网络安全意识和责任,管好网站和新媒体、QQ群,让网络真正成为各单位推动工作、交流经验、提升形象、展示风貌的重要舆论阵地。

  第四,网络信息人人共享,网络安全人人有责。全校师生员工都要充分认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要认真学习有关政策和规定,进一步强化法律意识,合理合法上网用网,共同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有序、和谐文明的网络生态环境。

编辑:0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