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云”领移动办公新时代

我校开通远程(移动)办公云服务

  在校外无法使用校园网的老师们,您还在为不能登录电子政务、网上财务和图书馆而烦恼吗?近日,我校投资59万建设的远程(移动)办公云服务系统正式投入使用,只需要轻松下载一个客户端,无论您在世界哪个角落,都可以将学校的大事小情掌握手中。

  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校园用户对远程(移动)办公应用的需求日益强烈,我校校外场站多,每天在外交流学习的老师也很多,下班后回到家需要工作的老师也多,无纸办公后,电子办公成为潮流,远程(移动)办公云服务,极大方便了校外教工。

  此项服务采用先进的云计算技术实现了远程(移动)办公的虚拟应用推送功能(亦称云服务),其主要功能是在移动终端(苹果Ios、微软Windows、谷歌Android等)上安装一个客户端(citrix receiver),就可以达到如同在校内访问的效果,只要用户能连接互联网,就可以利用平板、笔记本、手机访问校园网各个应用,如电子政务、网上财务或数字图书馆等,如果加上虚拟GPU功能还能取代图形工作站,提供图像处理能力。有了这个服务,无论您在哪里,都如同在学校一样方便办公,该云服务对网速的要求不高,500K以上即可正常使用,信号稳定,方便不同操作系统和移动终端使用。

  以前学校网络提供的VPN服务虽然能支持部分Windows操作系统从外网上校内网,但对网速要求极高,同时VPN无法支持非Windows操作系统的移动终端设备,现在手机、平板极大普及,该云服务的实现解决了这一问题。

  在云服务运行测试期间,我校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杜永锋就深深感受到了方便,他说“虽然工作长期在外,但信息沟通因为有了这样的系统而实现了真正的无缝对接,‘云服务’成为架起北京和杨凌的桥梁”。机电学院刘志杰老师使用了该服务后,表示“下班后,很多工作还要进行,有了云服务,在家就能轻松进行三维建模,而且在虚拟服务器上处理很快,我本机跑不了的复杂模型在虚拟服务器上都能计算!”

  网教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我校远程(移动)办公云服务在全国高校都处于领先,它不仅使办公变得随心、轻松,而且借助云服务的便利性,使用者无论身处何种紧急情况下,都能高效迅捷地开展工作,对于突发性事件的处理、应急性事件的部署也都有极为重要的意义。他表示,用户的需要就是网教中心工作人员下一步工作的方向,今后还将通过云服务方式给大家推送更多服务,让“云”领移动办公新时代。

编辑:杨远远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