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以赛促学 西农兽医要求高

我校第三届兽医外科手术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兽医外科手术大赛现场


选手们正在专心做手术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培养出来的兽医是什么样?日前,我校第三届兽医外科手术技能大赛圆满落幕,经过选拔进入决赛并最终获奖的选手,让我校师生看到了高水平兽医的风采。

  此次技能大赛以班级为单位,在动物医学专业2010级和2011级间的350名同学中展开。经过严格选拔,最终,两个年级的40位同学脱颖而出,组成10支代表队参赛。

  比赛的内容是羊瘤胃切开手术,与国家生泰尔技能大赛的手术内容相同,包括术部除毛、保定、麻醉、备皮、术式、苏醒六个环节,赛程为两个小时。裁判阵容强大,张翊华教授任裁判长,马保华教授、马新武副教授,李勤副教授,张欣科博士任裁判员。比赛开始后,各参赛队伍迅速进入状态,各队4位同学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力求精益求精。裁判员分别从术前准备、腹壁切开、瘤胃切开与探查、腹壁缝合、术后护理、连贯性与无菌操作等多个方面对参赛队伍进行评分。比赛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举行,300余名师生现场观摩。

  经过评委现场打分与综合测评,2010级2班代表队获一等奖,2010级3班、2011级3班代表队获二等奖,2011级2班、2011级1班、2011级5班代表队获三等奖,其余4支代表队获优秀奖。教务处及动物医学院负责人分别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动物外科手术课程是我校动物医学专业基础主干课程,是与学校同龄的传统品牌课程,学校历来重视该专业课程的实践教学。兽医外科手术技能大赛从2012年举办以来,得到了学校领导和动医学院师生们的重视。副校长罗军出席本届大赛开幕式时表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希望同学们高标准严要求,展示出我校高水平兽医的风采。参赛学生代表王海涛也表示,外科手术是一门艺术,我们需要不断的实践才能成为大师。

编辑:0

终审:闫德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