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石河子市来校调研座谈

3月27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副师长、石河子市副市长孙建新一行来校调研高标准实验田建设和相关技术领域科研成果转化情况,副校长房玉林主持座谈会。

调研座谈_副本.jpg

孙建新介绍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石河子市农业生产规模和发展规划。他表示,推进农业现代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现代农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科技的支撑作用,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进一步加强地校沟通交流,在棉花种植、土地治理、粮油作物生产等方面开展科学研究和示范推广合作。

房玉林代表学校对孙建新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规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情况,以及我校科技示范推广等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他表示,学校与石河子大学、新疆农垦科学院等兵团兄弟单位长期以来保持着良好的交流合作关系,在畜牧养殖、节水灌溉等方面奠定了扎实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在农产品育种、盐碱地改良、作物栽培技术、产业示范推广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助力学校科研成果高效转移转化,助推石河子市农业产业体系高质量发展。

科技推广成果展_副本.jpg

我校科研院、科技推广处、场站管理处、水保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调研期间,孙建新一行参观了我校科技推广成果展、水保所人工模拟降雨大厅、杨凌智慧农业示范园。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