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七个基层党组织入选教育部、陕西省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名单

近期,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先后公布了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名单。我校农学院小麦四党支部、园艺学院设施创新团队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名单,农学院党委、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入选陕西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水土保持研究所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林学院林业工程系教工党支部、葡萄酒学院葡萄学党支部入选陕西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按照教育部党组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部署,校党委从2018年启动实施基层党的建设“1155”工程以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按照“建章立制、完善机制、探索经验、发挥作用”的工作思路,围绕“六个过硬”,领导并指导基层党委(党总支)做到“五个到位”,党支部落实“七个有力”,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全面推进基层党的建设,持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在服务国家战略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担强农兴农时代使命,积极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4年来,校党委获批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先后获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1、样板支部7个,“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2个,全国百个研究生党员标兵2人;获批陕西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4个、样板支部7个。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