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6月28日,我校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举行。大赛决赛共邀请12位校内外专家担任评委,经过初赛、复赛两轮书面评选,决赛采用路演答辩形式进行,最终评选出51个项目参加省赛项目训练营,择优推荐项目代表学校参加陕西省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本次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共收到作品800余件。主体赛事包括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产业命题赛道,按照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设置参赛项目类型,根据参赛申报人所处学习阶段,分为本科生组、研究生组,根据所处创业阶段,设置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比赛还包括在暑期期间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开展“互联网+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社会实践活动,将思政教育、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相结合,助力“新农村、新农业、新农民、新生态”建设,引导师生扎根基层创新创业,涵养青年学生家国情怀,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大赛期间,《明“易”捷——新冠中和抗体鼻喷雾剂》《功能营养型小麦西农黑大穗产业化利用》《“沙退油进”—基于国家粮油安全战略下的油莎豆全产业链开发》等极具专业特色的项目获得了评委们的高度评价。赛后,将举办省赛项目训练营,邀请专业评审进行一对一重点指导,争取在省级和国家级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双创能力培养和双创教育工作,坚持面向全体学生、面向区域经济、面向产业发展,突出分类指导、突出协同育人、突出跨界培养,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重要载体,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探索人才培养新途径,搭建产教融合新平台,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在校内,由校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院、推广处、综合素质教育学院等部门协同合作,打造本研博贯通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在校外,依托深圳研究院、乡村振兴研究院、上合现代农业发展研究院等平台,打造“创客空间、众创空间、校区融合双创共建基地”三种类型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孵化平台,打造一条以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为导向的创新创业教育之路。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