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五千人同走行军路

为增强大学生顽强拼搏精神,磨练学生意志、锻炼学生体魄,掌握《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所要求的军事技能,9月18日,2020级大学生军训团全体成员共5300余人开展徒步行军,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边海防学院江燕青上校、肖燮宇中校全程参加。

1整装待发_副本.jpg
整装待发

14点整,军训团全体成员从北校区北门出发,经杨扶路进入小苇河,沿线穿行,全长约12公里。一路上嘹亮军歌此起彼伏,战士士气饱满昂扬。在“九一八事变”哀悼日开展徒步行军,激发了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凝聚了学生团结力量。

2出发仪式_副本.jpg
出发仪式

为更加贴近实战,此次徒步设置“急行军”项目,充分考验了新生在野外环境下的战斗能力、应变能力和抗压能力。急行军指令一经下达,全团便迅速进入紧急行军状态,同学们秉承着“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信念,交出了合格答卷。

9掉皮掉肉不掉队_副本.jpg
掉皮掉肉不掉队

来自人文学院的高雨阳,是最后一个完成徒步行军的新生,但她的精神是最动人的新时代青年精气写照,她说:“‘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其实在刚开始时,我就感到身体不适,但我坚信无论路途多么艰难险阻,只要坚持,就一定能走到终点。”

同学们不畏艰难,克服复杂地形、炎热天气等客观因素,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精神风貌,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蓬勃力量。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