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在合阳县建立远志专家工作站与教学实习基地

5月29日,我校与合阳县委县政府在合阳县和家庄镇中药材产业园举行合阳县远志专家工作站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合阳县远志专家工作站教学实习基地授(揭)牌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康振生教授,合阳县委副书记、县长赵超共同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合阳县远志专家工作站教学实习基地”揭牌。康振生院士被聘为远志专家工作站首席顾问。

渭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大可为合阳县远志专家工作站授牌_副本.jpg
渭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大可为合阳县远志专家工作站授牌

双方签约并颁发聘书_副本.jpg
双方签约并颁发聘书

合阳县委组织部部长胡兆林主持授(揭)牌仪式。合阳县远志专家工作站站长、化药学院党委书记高增刚与我校挂职干部、合阳县副县长孟庆涛分别介绍了远志专家工作站基本情况和远志专家工作站专家团队情况。渭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干部教育中心主任刘大可为合阳县远志专家工作站授牌。胡兆林与我校“双一流”学科群首席科学家、化药学院高锦明教授、陕西省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化药学院王渭玲教授、张继文教授、马亚团副教授合作签订协议。

康振生院士致辞_副本.jpg
康振生院士致辞

康振生院士在讲话中表示,乡村振兴,产业是基础,人才是关键。合阳县作为传统农业大县,拥有丰富的中药材资源,远志专家工作站将秉持“合作、创新、发展、提升”的理念,以和家庄镇中药材产业服务中心为依托,以合阳县特色道地药材的实际需求为导向,以解决合阳县中药材种植加工中的难题为目的,充分利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技创新资源和合阳县道地药材植物资源优势,积极发挥专家智库作用,为合阳县农业发展规划提供技术服务,切实加强校地合作,帮助地方开展学术交流和技术培训工作,为发展壮大合阳县农业产业贡献力量。

康振生院士与赵超县长揭牌_副本.jpg
康振生院士与赵超县长揭牌

赵超在致辞中对我校长期以来对合阳县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此次授(揭)牌仪式的举行,标志着校地合作开启了新起点,搭建了新平台,创造了新机遇,也必将对合阳县中药材产业的发展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希望远志专家工作站可以充分发挥智力支撑作用和学科资源优势,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加速推进产学研结合,让更多科技成果惠及农业农村农民,切实提升农民效益,全力打造新时代乡村振兴示范样板之地。

授(揭)牌仪式结束后,远志专家工作站专家团队前往合阳县中药材产业园与中药材黄芩、远志、柴胡规范化栽培技术研究与示范基地指导调研。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