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科学传播与成果转化中心来校调研定点帮扶培训工作

5月30至31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科学传播与成果转化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副主任张志旻一行来校开展定点帮扶培训工作专项调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挂职奈曼旗人民政府副旗长杨志鹏陪同调研,副校长房玉林出席调研座谈会。

image.png

张志旻回顾了自然科学基金委开展定点帮扶的历史进程,并介绍了来校调研的目的与内容。指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定点帮扶陕西合阳县过程中探索出了一条“西农范式”,为区域农业产业发展贡献了“西农智慧”,未来中心将充分吸收与会专家关于奈曼旗乡村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和学校在定点帮扶培训中的经验做法,面向奈曼旗农业产业发展实际需求,以“乡村振兴大讲堂”等平台为抓手,推动奈曼旗人才振兴助力乡村振兴。

房玉林感谢自然科学基金委长期以来对学校基础研究的支持,并详细介绍了学校在基础研究领域的研究优势、研究特色和取得的重要进展,着重介绍了学校在定点帮扶培训、整县域推动乡村振兴中的主要做法和经验。

杨志鹏介绍了奈曼旗农业、工业发展情况。与会专家围绕奈曼旗农业主导产业发展,在沙棘加工、牛羊健康养殖、牧草种植、小杂粮精深加工等方面的技术推广与培训工作进行充分交流,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开展乡村振兴干部培训情况,乡村振兴工作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了学校打造的“三团一队”定点帮扶模式。

调研过程中,张志旻一行还参观考察了与奈曼旗乡村产业发展密切相关的企业。中心信息服务部,校科研院、乡村振兴办、继续教育学院等有关负责同志及相关专家参加座谈会。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