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五个基层党组织顺利通过教育部评估验收

近期,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布了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和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验收结果,我校动物科技学院党委、农学院农学系教工党支部、林学院生态博士生党支部、水建学院能源本科生党支部和资环学院旱地土壤培肥与高效施肥科研创新团队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均顺利通过验收。

动物科技学院党委重点围绕“五个到位”,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畜牧产业重大科学和技术问题,突出产学研紧密结合,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以及国际化办学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做到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农学院农学系教工党支部通过创新组织生活方式,丰富组织生活内容,强化组织生活纪律,增强组织生活吸引力,提升组织生活质量,形成可学可鉴的“支部+”组织生活工作模式,做到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

林学院生态博士生党支部围绕“七个有力”建设任务,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坚持立足生态学专业特点,积极服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在重点任务完成、重要举措落实、示范作用发挥、案例推广等方面均取得显著成效。

水建学院能源本科生党支部将红色底线教育与红色基因教育有效结合,打造“红色1+1”党建品牌,在各项工作中彰显了样板支部的先进性,做到了思想教育得力、组织生活有序、管理服务到位、堡垒作用突出、建设成效显著。

资环学院旱地土壤培肥与高效施肥科研创新团队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创新工作方法,创建平台载体,创立典型示范,强化和彰显“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头雁效应”,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实现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双促进。

自2018年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开展以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为行动指南,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围绕“六个过硬”,领导并指导基层党委(党总支)做到“五个到位”,党支部落实“七个有力”,全面推进基层党的建设,持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在服务国家战略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担强农兴农时代使命,积极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党委被评为陕西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此外先后有19个基层党组织入选教育部、陕西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等创建培育名单。

1_副本_副本.png

22_副本_副本.png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