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李兴旺参加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把二十大精神融入教学

“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为专章论述、专门部署。我们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思政课教育教学全过程,源源不断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DSC09513_副本.jpg

11月25日,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二楼会议室,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开门见山,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一道,围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想道德与法治”课这一主题,进行集体备课研讨。

DSC09499_副本.jpg

备课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赵延安就集体备课会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康燕副教授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章节进行教学展示。杨职院杨红梅教授从吃透教材、精心教学等方面进行了教学经验分享。两校教师围绕教学前沿,就学生的困惑、教学重点难点、有机融入课堂进行了热烈讨论。丁艳红、周婷、隋牧蓉、王淑娟、张楠、晋妍等教师逐一发言,交流思政课教学中的收获体会、所思所想,提出很多建设性意见。

李兴旺认真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不时就有关具体问题和大家交流。李兴旺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取得的成绩以及良好的发展态势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要以问题为导向,紧密联系学生思想和生活实际,用鲜活生动的话语和引人入胜的案例,切实把道理讲准、讲深、讲透、讲活。关于进一步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李兴旺指出,思政课教师要聚焦融会贯通,在深化和升华上下功夫;要聚焦铸魂育人,在启迪思想和精准“滴灌”上下功夫;要聚焦入脑入心,在典型案例和故事说理上下功夫;要聚焦精细化管理,在课堂管理和过程考核上下功夫;聚焦落地落实,在培养学生独立思考和提高学生获得感上下功夫。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引导青年大学生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踔厉奋发,实干进取,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