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1942届校友亲属向学校捐赠史料

  4月25日,我校1942届校友刘毓文先生毕业证书捐赠仪式在档案馆举行。刘毓文先生之子刘志刚先生捐赠毕业证书,档案馆有关负责人接受捐赠并颁发捐赠证书。

  刘毓文校友的“国立西北农学院毕业证”颁发于民国三十一年(1942年),毕业证书内容完整、信息齐全,证书正面清楚地标注着学生毕业编号,学生贷款记录、中华民国印花税票等信息,背面有学生贷款偿还办法等信息。

  捐赠仪式上,刘志刚先生满怀深情地回忆了父亲生平及父亲对母校的眷恋,母校精神所给予的精神财富。表示将父亲的毕业证捐赠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档案馆是它最好的归宿,也了却了他作为后人的一桩心愿,随后会将父亲毕生从事的小麦科研工作原始记录、获奖证书等重要资料一并交与母校保存,以完成父亲的夙愿。档案馆有关负责人代表档案馆感谢刘志刚先生对档案馆的信任与支持,表示这部分档案资料的收集进馆,对总结刘毓文先生生平业绩、保存整理民国档案资料极具研究价值。档案馆将认真做好这部分档案资料收藏的后续工作,充分发挥重要史料的价值。今后档案馆将加大宣传力度,希望有更多校友及后代、收藏家,捐赠学校校史档案。

  刘毓文先生(1915-1997),陕西澄城县人,1942年毕业于国立西北农学院农艺学系,先后在三原农林局、澄城县种子试验站工作,一生热爱农业,专注小麦研究,一直心系母校。


刘志刚先生捐赠毕业证书

编辑:付文婷

终审:闫德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