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参加全省教育事业统计工作视频会并安排部署学校2020年教育统计工作

9月27日上午,陕西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事业统计工作视频会,我校设分会场,学校教育统计与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冷畅俭和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工作人员参加会议。随后,学校召开教育统计与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安排部署2020年学校教育统计有关工作。

学校召开了教育统计与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扩大)会议_副本.jpg

陕西省教育事业统计工作视频会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做好2020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有关要求,部署了今年全省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具体任务,部分地市和学校代表介绍了教育统计工作的经验、举措,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和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做了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专题报告和业务培训。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深化对统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抓实抓细依法治统,深入开展应用分析,不断探索改革创新,全面推进统计信息化,确保数据安全,扎实做好教育统计各项工作,全力支撑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会议还表彰了2019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随后,学校召开教育统计与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就深入贯彻国务院、教育部、陕西省有关要求,认真做好学校2020年教育事业统计和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有关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各单位要从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和管理决策水平的高度来深刻认识教育统计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扎实开展教育统计工作。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加强协作、严把细节,确保各项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要不断创新工作举措,特别是充分运用信息化、大数据的手段,提升教育统计工作的效率、质量和水平;要深入挖掘数据内涵,注重统计结果运用,让教育统计数据在学校管理、决策中真正发挥“数据库”和“参谋部”的作用,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快速推进。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