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本科生成绩证明可以自助打印啦

  “这个自助打印系统用起来真方便,感谢学校对同学们的关心。”5月20日下午,我校本科生成绩自助打印系统正式投入使用,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1级李嵩同学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他用系统打印了在读证明和成绩单。

  李嵩告诉记者,以前办理在读证明、成绩单等材料要先到学院(系)打印、审核,然后到教务处办公室盖章,尤其南校区学生还要跨校区打印、审核、盖章,办理环节多,多部门、跨校区奔波,一份成绩单要花掉半天时间,办理过程极其不便。“现在好了,有了本科生成绩证明自助打印系统,同学们不受时间、校区限制,一站式自助打印,办理流程简化,稍等片刻便可以直接拿走。”


学生通过自助打印系统打印成绩单

  为了给学生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教务处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在计划财务处、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后勤管理处等部门的通力协作配合下配置安装了四台学生成绩自助打印系统,分别安装在北校区8号教学楼和南校区1号教学楼一层大厅。该系统集自助查询、打印功能于一体,通过与学校教务管理系统和校园卡系统数据对接,不仅实现了学生通过终端打印带有教务处印章和成绩审核专用章的防伪中英文成绩单、在读证明、四六级成绩证明等材料,而且可以通过校园卡的自助缴费和查询教学相关通知公告。用人单位可使用系统生成的验证码,通过验证系统验证各类证明文件的真伪。这种信息化、数字化、现代化的自助打印终端的使用,在方便学生的同时,大大提高了学校教学日常管理的工作效率。

  常务副校长赵忠、副校长罗军为系统揭幕。赵忠在讲话中指出,在学校数字化校园建设基础上,本科生成绩自助打印系统的启用,充分体现了学校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将对推进教学管理工作数字化和信息化建设起到积极作用。今后,学校将继续着力加强教学管理数字化信息平台建设,提高管理效能,努力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


常务副校长赵忠、副校长罗军为自助打印系统揭幕

  启动仪式上,教务处负责人介绍了本科生成绩自助打印系统建设情况。宣传部、学生处、计划财务处、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就业中心、团委、后勤管理处、外语系等有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教务处负责人介绍系统建设情况

编辑:0

终审:闫德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