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召开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建设方案论证会

12月3日,我校组织召开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建设方案论证会,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省农林科学院)、渭南市大荔县、铜川市印台区、渭南市合阳县共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工作方案进行论证,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大荔县、印台区、合阳县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论证会。

先行县共建方案论证会会场_副本.jpg

会上,副校长房玉林教授介绍了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工作背景和要求,农学院副院长冯永忠教授介绍了县域农业科技现代化评价方案。

论证专家组组长、园艺学院李建明教授主持论证,大荔县、印台区、合阳县先后从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建设举措等方面对共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工作方案作了介绍。我校设施农业、农业区域发展与规划设计、旱地水肥资源高效利用、智能化农业装备技术、动物繁殖育种、农业生态经济管理等相关领域专家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文本、现场质询的方式对相关工作方案进行了研讨论证。经深入讨论,专家组原则同意相关方案通过论证,并从整体框架、指标体系、进度安排等方面对各方案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房玉林就做好先行县共建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充分立足县域实际,探索凝炼特色鲜明的建设模式,做好先行县建设的谋篇布局;二是借助陕西省农业农村厅、科学技术厅、工业和信息化厅等上级主管部门资源,打造好一批科研平台,增强科技支撑力量;三是争取市委市政府支持,凝聚好各方资源。

陕西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副处长周靖华强调,学校和地方要站在高处、看在远处,一是把农业科学研究与农业生产实际相结合,加大科技成果推广和应用转化;二是加大农民职业技能培训和教育,普及现代农业科技知识;三是协调人力财力,统筹政策支持,大胆开展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先试,将方案各项措施落实落地。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