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斩获多项荣誉

近日,我校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斩获多项荣誉。

叶久弥新项目团队_副本.jpg

“叶久弥新——基于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叶雕工艺全产业链研发与助农推广”项目获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银奖,这也是陕西省在此次比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该项目立足乡村振兴,非遗传承和美育教育,以文旅助农为核心,义务讲解、文化传播为辅助,连续三年面向柞水县留守妇女开展手工艺培训,参与培训2000余人,带动就业750人,农民人均年收入提高至7500元,受益人数达到上万人次。

动物科技学院2020级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专业硕士研究生田博文获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该生连续5年参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疫情防控、赛会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推进农情蜜意-秦岭蜂蜜走出深山,沼见未来-沼气系统全方位利用,椒民稼墙-无刺花椒产业扶贫,圾乐净土-城市垃圾绿色有机肥研发与推广等志愿服务项目,志愿服务时长累积3000余小时。

2.jpg

我校高度重视学生志愿服务活动,将引导学生参与志愿服务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的重要抓手,成功选树了一批志愿服务典型,打造了一批志愿服务重点团队,开发了一批志愿服务文化产品,在校园内外营造了浓郁的志愿服务氛围。目前我校学生志愿者注册率达到90%以上,已经形成多层次、全方位的分级分类管理体制,并成功打造“田园使者”“秦岭青年使者”“大学生村主任助理”“志愿服务进社区”“农村幸福院”等精品志愿服务项目,《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新华社等中省主流媒体多次专题报道。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