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6月16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五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党在改革开放新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及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主持学习会并讲话,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陕西师范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涛列席学习会。学习会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晓娥教授作专题报告。

_DSC4200_副本.jpg

李兴旺指出,学党史要更走深,切实从中汲取智慧力量,做到“知其然”。改革开放以来,学校先后被列为全国重点农业院校、实现合并组建、是教育部直属、国家原“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党的十八大以来,首批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学校的改革发展史就是党重视教育的缩影。要紧密结合校史校情,准确把握党史脉络,不断增强对党在不同历史阶段重大成就的深刻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李兴旺强调,悟思想要更走心,深刻学习领会制胜法宝,做到“知其所以然”。要突出理论学习的融汇贯通,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带头开展联学导学、讲授专题党课。积极组织动员各类先进人物中的党员代表讲党课,发挥示范辐射作用。要坚持求真务实的优良学风,抓好理论学习和业务工作的有机融合。要以学校党代会召开为契机,不断加强和改善党对学校事业的全面领导,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

李兴旺要求,办实事、开新局要更走实,用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展现“落地见效之必然”。一是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按照中省要求,结合学校实际,严格落实“学党史、助发展、开新局”工作台账并接受师生监督。分类推进校党委、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党员领导干部和普通党员明确为师生、群众办实事、为社会办好事的重点任务,真正让师生感受到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二是要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推动组建德智体美劳一体化党的工作委员会,探索推行“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改革,推进“四史”专题教育与学校办学理念、校训、教育理念、校风教风学风、西农精神的宣传教育深入学生社区。三是要与推动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紧密结合。科学谋划“十四五”学校发展蓝图,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四是要与服务国家战略紧密结合。要加强有组织的科研,着力解决农业发展中的“卡脖子”难题,在团结带领广大科教工作者立足岗位做贡献上下功夫,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服务国家战略的具体实践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西农智慧和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副校长马建华围绕改革开放以来高校人事人才政策发展的主要脉络,学校合校以来人事制度改革情况,坚持党对人事人才工作的领导、持续深化相关制度改革、积极推进评价机制改革等工作思考和体会作重点交流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晓娥教授以改革富国、复兴强国—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为题,围绕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百年奋斗的历史性贡献、根本成就、历史启迪等作专题报告。

党委各部室、纪委、机关党委、党校、工会、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负责同志一同参加学习。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