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们将成为海外的西农人

--在2015届研究生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叫阿日沙, 来自埃及,是蔬菜学专业的博士研究生。非常荣幸地代表2015届外国留学生发言。

  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外国留学生,对在学校学习生活期间,给予我们无私帮助的老师和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年,我们来自于10个国家的26名学历外国留学生和来自巴西的5名“科学无国界”留学生顺利毕业,即将成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海外校友。我们和所有的毕业生一样,为自己所取得的成绩而骄傲,为学校80多年的成就而自豪。我们是西农人!

  我们骄傲。我们收获了科学知识,掌握了研究本领,锻炼了科学研究的能力。明天我们将要把学习到的现代农业科技知识带回我们自己的祖国,积极投身我们国家的建设。我们无愧于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帮助和支持。

  我们自豪。我们品尝了西农979馒头、早蜜一号甜瓜,我们不仅亲口品尝了这样的科研成果,而且我们也参与了这样的科学研究;我们学会了汉语,收获了与中国老师、朋友的友谊,实践体验到了中国丰富的历史文化。

  我们感激。我们感谢陪我们一起过除夕的领导和老师,指导我们学业的老师,教会我们汉语的老师,帮助我们解决生活问题的老师,你们是我们对母校、对中国的最美回忆。

  我们相信。我们将努力践行“诚朴勇毅”,心怀世界,情系民生,把学习到的科学知识和优秀文化运用到我们的国家,努力成为科技和文明的交流使者,为我们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而拼搏,为全人类的和平和进步而拼搏。

  最后,祝同学们前程似锦!祝老师们身体健康!祝母校的明天更加美好!

  谢谢大家。

 

                                2015年6月24日

编辑:0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