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同为百姓安全保驾护航

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与示范区公安局机关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加强区校单位党支部学习交流,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6月24日下午,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和杨凌示范区公安局机关党支部联合举办了“守初心、担使命、保安全”主题党日活动。

座谈_副本.jpg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书记康振生院士和示范区党工委委员、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卫东等参加座谈与交流。

会上,马卫东介绍了公安局基本情况,他说到,示范区公安局干警们始终把政治建警摆在首位,不断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和信息化。他表示,通过此次参观交流,深刻感受到学校老师们的敬业精神和扎实作风。他强调将继续加强示范区社会治安清查和交通整治等工作,为承担国家使命的我校科学家们更好地保驾护航,同时也希望两个支部、两个单位加强交流,共同为农科城贡献力量。

康振生院士围绕新时期农业生产面临的挑战、作物病虫绿色防控技术措施、中国小麦条锈病与绿色防控以及2020年我国条锈病发生特点及对策等方面内容,作了题为《粮食安全与作物病虫绿色防治》的科普报告。报告以丰富的图文资料阐释了国家粮食安全的战略定位,详细介绍了我国粮食安全战略和形势,生动展示了科研团队如何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中国人要把饭碗端在自己手里,而且要装自己的粮食”的重要指示,力争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粮食安全之路,为世界贡献西农智慧和中国方案。

陈红在总结讲话中谈到,科学研究工作与公共治安工作虽然行业不同、领域有别,但是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心系国家安全、情牵人民群众的初心使命却是高度一致的。科研工作者用扎实的专业知识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公安干警用高超的业务本领保家卫国,大家都是在为人民安全保驾护航。

特别是七一前夕,每位党员都怀揣着对党的深情参加此次活动,两个支部共同学习交流也是区校融合的新举措和新探索,两个支部的党员也将会继续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自我要求,把爱党爱国的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勤恳工作的实际行动,用实际行动践行“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西农精神,共同为国家粮食安全和人民群众安全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前,参会人员还一同参观了示范区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东南窑试验站,并在此重温了入党誓词。

我校植保学院、保卫处负责人,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实验室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以及示范区公安局纪委书记党华,副局长闫刚、崔建斌等相关代表参加活动。

参观110指挥中心_副本.jpg
参观110指挥中心

参观东南窑_副本.jpg
参观东南窑

在东南窑重温入党誓词_副本.jpg
在东南窑重温入党誓词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