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10)吴普特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16日,校长吴普特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开启旱区农业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新征程》为题,为学校师生作专题报告。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袁鸿马及示范区、杨陵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报告会。


校长吴普特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吴普特按照“三大板块、十五部分”,从“总结过去”“擘画蓝图”两个维度,解读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与启示,强调了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的认识与理解,重点就党的二十大关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进行的全面部署进行系统阐释。

吴普特指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是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一是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根本遵循,进一步强化学校顶层设计,切实将学校事业发展的“谋划部署”统一于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服务国家战略的进程中,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步伐。二是要深刻理解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协同联动关系,以及三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勇担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崇高使命,助力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三是要充分认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牢记强农兴农初心使命,为推进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高素质人才和高水平科技支撑。四是要聚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优势特色学科培育、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打造、深化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改革等方面进行创新,着力在“人无我有”“人有我强”“人强我优”上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支撑杨凌成为旱区农业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吴普特强调,学校的办学初心、历史作为、国家使命以及时代机遇,决定了我们必须要坚持以“五个标杆”创建为抓手、以“农林人才”培养为目标、以打造“五群一院”为突破、以建设“上合基地”为契机,携手杨凌示范区在共同履行服务旱区农业国家使命的进程中,全面开启旱区农业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建设新征程。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