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学报社科版首次入选全国中文核心期刊

  近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入编北京大学图书馆《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第七版)之农业经济类核心期刊,是继学报入选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CSSCI来源期刊之后的又一重大突破,跻身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双核心期刊。

  本次核心期刊评选,采用定量评价和学科专家定性评审相结合的方法。定量评价指标体系采用了被索量、被摘量、被引量、他引量、被摘率、影响因子、被国内外重要检索工具收录、基金论文比、Web下载量等12个评价指标,统计到的文献数量共计65亿余篇次,涉及期刊14 728种。参加核心期刊评审的学科专家达3 700多位。经过定量筛选和专家定性评审,从我国正在出版的中文期刊中评选出1 983种核心期刊,其中农业经济类18种。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创刊15年来,依托学科优势,深入破解“三农”问题,积极为农业发展、农村繁荣和农民富裕服务。其中,“三农”问题研究栏目被评为全国高校社科期刊特色栏目和陕西省高校社科期刊特色栏目。刊发的论文相继被《人民日报》《新华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及《人大复印资料》等转载,有些获得了省部级奖项。

  特色栏目带动学报整体水平不断提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先后获“全国优秀农业期刊一等奖”“全国百强社科学报”“陕西省权威社科学报”,并进入CSSCI来源刊、CHSSCD来源刊、美国《剑桥科学文摘》(CSA)来源刊及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