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新教工培训】(六)新进教师入职培训有感

  新教师入职培训工作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措施,我校2015年新教师入职培训营为期三天,共有78名新教师参与了此次入职培训。培训主要围绕“师德师风”、“教学实务”两个校本特色培训专题开展。短短的三天培训,新进教师都普遍认为收获很大,感受颇丰。在最后一个分享学习感受环节,新教师们积极发言,积极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

  整整一天的素质拓展训练对于我来说终身难忘,增加了我们新教工之间的相互了解,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和凝聚力。两天的教学实务培训使我收获颇丰,两天一共10多个不同的培训项目让我们对如何上好一门课、如何做一名优秀的高校老师有了深刻的认识,能让我们尽快将身份转换,做一名合格的老师。总之,ACE入职培训学习,使自己的理论基础、道德水准、业务修养等方面有了比较明显的提高,增强了做好新形势下教师工作的能力和信心。

——引进人才动医学院苏建民副教授

  对于这次新教工的入职培训,从孙校长的讲话,到拓展训练,再到教学实务培训,我感受最深的就是学校对于我们的重视,对于我们的期望,这让每个新教工都充满了信心与力量。为期两天的教学实务培训,切实地解决了新教工的教学问题,小到如何得体穿着,细到如何运用好课堂教学语言,覆盖了整个的教学过程,深深地感谢教学前辈们对我们的付出,感谢学校对新教工的培养与支持!作为回归母校的西农人来说,此刻我还是一颗热爱西农这片土壤的小树苗,我想在这里生根发芽,成长壮大,我相信待到枝繁叶茂结果之时,定能为西农的未来蓝图画上亮丽的一笔!

——新进教师资环学院田海霞

  通过ACE训练营的体验式活动,加强了新进教师之间的团队合作。我校师资培训团的各位优秀教师的全方位教学指导,不仅提高了我的教学理论认识,而且也为即将到来的课程教学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正如常务副校长赵忠教授提到,我们这批新进教师是幸运的,学校是首次对新进教师开展全面培训,进行细致完善的指导,而且目前学校正处在飞跃式发展时期,我们所处的平台和起点是最好的。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承西农光荣传统,脚踏实地,严谨治学,为学校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新进教师信息工程学院何进荣

  作为西农2015年度新入职教师,我参加了学校组织的系列培训,总体感觉非常有意义,非常有帮助。教学实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周到,从教案大纲的撰写,到上课内容的组织、学生注意力的调度,再具体到如何上好第一门课以及进行考试设计和课程反思,非常系统,让我一下由学生时代对授课的感性认识上升到一定的理性认识。同时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BOPPPS模型,它让我对课堂内容组织有了基本框架,我相信科学的教学方法将让我的努力可以事半功倍。

——新进教师经管学院张道军

  作为一名新进教职工,我深刻地感到学校对我们的关心,感受到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厚重感,对国家重要的战略意义。我觉得要在西农开展工作,首先要爱上这里的学生,爱上西农的一草一木,这样才能融入进来,把自己的事业在这里种下。上半学期参与了一门课程,发现自己还存在很多不足,没有受到系统的训练,学校这次ACE岗前培训我觉得非常好,也觉得作为青年老师是非常幸福的,能通过教学实务培训学习教学方法和技巧助力自己以后的教学工作。素质拓展训练让我认识了很多新同事,结识了新朋友,对于我来说这次培训非常难忘。

——新进教师农学院马浩力

编辑:杨远远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