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十门英语拓展课,你关注了吗?

  为充分体现现代外语教育理念和教学理论,培养学生科学思维能力和创新精神,逐步推进视频公开课、微课及翻转课堂等新型教学方式融入课程建设,本学期开学初,外语系按照“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的建设思路,最新推出十门英语拓展课。这是学校推进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课程通过团队申请、学院初审、专家评议等环节把控拓展课的教学质量,优化课程内容的科学性和先进性。

  英语拓展课主要针对二年级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的学生,可根据自己兴趣或需要选修大学英语拓展课(3学分),从而完成大学英语所需要的12个学分,如在规定的时间内没有达到选修大学英语拓展课的要求,则继续学完大学英语基础课,同样可获得12个学分。

  十门英语拓展课正在选课中,你造吗?到底哪个是你的菜呢?欢迎广大同学围观。

《西方文明史》

  课程以时空为序,采用专题的形式,简明扼要地介绍西方文明产生和发展的漫长历程,重点勾勒西方文明各个历史时期政治、经济、思想、宗教和社会发展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特点,同时关注西方文化和社会制度的变迁与进展,为未来跨文化交际奠定良好基础。

《求职英语》

  作为商务英语方向的技能性选修课程,以未来有可能在涉外企业或机构工作及从事以英语为主要工具的岗位的学生为授课对象,通过课程学习来提升学生职业规划意识、在职业领域用英语进行交流的能力和实际应用英语语言的能力。

《资刊阅读》

  以英语报刊知识、语言知识、阅读和表达技能、学习策略和跨文化交际知识为主要内容,以外语教学理论为指导,以学生为中心,采用任务型和讨论式相结合教学方式,注重语言的应用和文化背景知识的学习,使学生了解西方社会的政治、经济和文化,培养国际视野。

《中国文化概况》

  旨在帮助全校非英语专业本科生用英语语言学习中国文化知识和概况,具体包括国家概况、科技文教、民情风情和旅游名胜等内容,课程以中国的哲学和宗教、文学、科技、教育、传统节日、饮食、建筑等基础知识为主线,增强学生的文化认同感和中国文化的英语表达力。

《英语应用文写作》

  重点介绍常用英语应用文的基本知识、写作方法与技巧、例文分析等内容,教学采取小组讨论、报告、实践等形式。旨在帮助学生了解英语应用文本模式、写作过程、写作规律及表达,掌握常用英语应用文的基本知识、写作方法与技巧等知识,为进一步的学习和工作打下基础。

《口语与演讲》

  通过大量演讲观摩和课堂实践,学会演讲稿的写作方法,逐步培养、训练学生的口头交际能力和用英语流利演讲与思辨的能力,使学生能富有逻辑性、艺术性、策略性地流利表达自己的观点,提高学生口语表达水平、英语交流能力和演讲水平,掌握英语演讲的要领、策略和技巧。

《雅思英语》

  介绍雅思英语考试的听、说、读、写模块的考试内容、评测标准、语言知识和技能要求,提高学生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为学生参加同类英语水平测试打好基础,为学生参加以英语为教学语言的各种课程学习和项目培训做准备,迈好留学应考第一步。

《媒体英语视听》

  使用多媒体、网络等现代化教学工具,增强学生对英语学习的兴趣,对原著英语文化、地道英语表达法的了解,并能在真实环境下进行基本的会话交流。该课程重在加强学生英语听说能力的培养,扩大知识面,提高文化素养。

《跨文化交际》

  涵盖文化、交际学、文化维度、语言及非语言交际、跨文化交际障碍、跨文化交际技能等基本理论知识,以跨文化交际敏感度、文化批评意识和跨文化交际能力提高为教学目标,将案例分析与课堂实践教学相结合,实现跨文化交际理论的现代性与经典性的有机融合。

《交际能力与职业发展》

  课程内容:(1)基础交际知识:认识交际和管理交际、言语交际、非言语交际、交际氛围、倾听和反馈;(2)交际原则在管理中的运用:团队合作、危机管理、领导力、跨文化管理。课程采取自我评测、理论讲解、案例分析、模拟交际、微课视频、团队项目和应用日志等灵活多样的授课方式,增加学生参与度,开拓学生的国际视野,把单纯的语言学习推进到利用语言实现最大有效交际的深度。

  详情请登录:http://jiaowu.nwsuaf.edu.cn/html/jssz/kcjs/dxyytzk/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