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研究生首获国际农业研究磋商组织(CGIAR)专项研究奖学金

  近日,我校农学院薛吉全教授指导的2014级博士研究生黎飞飞同学获得由国际著名农业研究机构国际农业研究磋商组织(CGIAR)提供的 “旱地谷物研究奖学金计划”(CRP-DC Scholarship)1万美元的资助,用于支持该生正在进行的“谷物抗旱基因的克隆与利用”项目研究,这是我校学生首次获得该类资助。

  “旱地谷物研究奖学金计划”是专门针对亚洲区域作物抗旱相关研究的资助项目,由亚太区域农业研究机构联合会(APAARI)每年从亚洲地区的数十个国家筛选4名博士生和5名博士后进行为期2年的资助,最高额度分别为1万和1.5万美元。该奖学金的获批表明我校玉米课题组在抗旱基因克隆及利用方面的研究获得了国际同行的认可,对于促进国际间的科研合作和交流以及在研课题的深入执行具有重要意义。

  黎飞飞,女,农学院2014级作物遗传育种博士生,研究方向为作物分子生物学基础。2011年至2014年就读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种子工程专业,获农学硕士学位。

编辑:张琳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