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正式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

  10月16日,我校无线网一期项目正式运行,这标志着我校正式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

  在学校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的组织推动下,在后勤、国资、财务处等部门的通力合作下,网教中心于今年7月启动了校园无线网一期项目建设,9月初顺利完成。一期覆盖学生公寓楼、图书馆、主要教学楼区域,建成无线访问节点(AP)1800个。经过认真调试后, 9月16日正式开通试运行。自试运行以来,无线用户数量一直呈现稳定增长的态势,9月20日,无线网用户首次超过有线网用户,达到在线上万人,之后,除了国庆假期,无线网用户数量一直保持高于有线网用户数量,如下图所示:

  校园无线网建设,是我校迎接移动互联网时代数字校园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学校重要的信息化基础设施。校园无线网络的建设迎合了教育信息化的发展趋势,更好地支撑了MOOC、微课程等新学习方式的开展,也为即将升级的移动版网络教学平台提供支持,丰富了教学手段,促进了校园生活方式和工作学习方式的转变。

  校园无线二期将在明年开始建设,无线Wifi信号将覆盖科研实验区域、办公区域和生活区域,实现真正的校园移动互联下的学习、工作、生活。

编辑:杨远远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