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乡村振兴 接续奋斗】(11)学校在镇巴县开展有机农产品认证业务培训

为助推镇巴县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乡村振兴夯实产业兴旺基础,3月31日,我校应邀在镇巴县举办“镇巴县有机农产品认证业务培训”。

会上,陕西省市场监管局认证监管处副处长孙海通过概念解读、举例说明、数据分析等方法,普及了“认证认可”有关基本知识,结合陕西省、汉中市、镇巴县的认证认可现状,着重就认证的重要性、目的、意义进行了详细解读。学校认证中心技术专家、高级检查员汪小霞结合近三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等重要文件精神,围绕“什么是有机产品”“如何成为有机产品”等问题,详细讲解了有机农产品和有机认证的相关知识,并与企业代表进行互动交流和现场解答,重点围绕茶叶认证遇到的技术难题,茶叶代表与技术专家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初步形成了技术解读方案。

认证中心技术专家汪小霞进行有机认证培训讲座_副本.jpg
认证中心技术专家汪小霞进行有机认证培训讲座

镇巴县相关部门技术人员、茶叶中药材等20余名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培训,其中8家企业现场登记有机认证申请意向。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认证监管处、学校扶贫办、学校有机认证中心、镇巴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培训会,会后有关人员还深入茶叶企业代表的茶园和加工车间进行了考察。

省市场监管局认证处副处长孙海进行认证知识培训_副本.jpg
省市场监管局认证处副处长孙海进行认证知识培训

据悉,镇巴县有机产品认证证书目前尚为空白,此次培训使镇巴相关企业进一步认识到有机认证的价值与意义,进一步增强提升产品质量与开展产品认证的意识,将有助于镇巴县有机产业发展实现“零”突破。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