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两名留学生获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荣誉称号

近日,教育部公布2020年度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获奖结果,我校动医学院2017级预防兽医学专业哈萨克斯坦籍博士研究生NIYAZBEKOVA,ZHANNUR(中文名:张诺)和资源环境学院2016级环境科学专业孟加拉籍博士研究生ROY,RANA(中文名:王义)获2020年度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荣誉称号。

张诺 王义.jpg
张诺、王义获2020年度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荣誉称号

教育部设立“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项目,旨在激励在华留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培养更多知华友华的国际优秀人才,为服务“一带一路”和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和力量。经遴选推荐、专家评选,2020年度全国共有140余所高校575名在华留学生获此殊荣。2017年教育部设置该奖项以来,我校先后有5名留学生当选。

我校通过品德素养、汉语水平、学业成绩、科研能力、文化实践等在华综合表现推荐2人参评。其中张诺2020年先后3次前往陕西合阳和镇巴参与感知中国和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在校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1篇。王义积极参加学校组织开展的各类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3篇。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